公路驿站:温馨服务绘出亮丽风景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公路驿站:温馨服务绘出亮丽风景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0-28 08:5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年来,具有明显漯河特色的“公路驿站”,在各主要干线公路遍地开花。区别于高速公路服务区,普通公路服务区以“开放、共享、绿色”的服务理念,成为漯河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服务人民群众的一道亮丽风景。
    “以后开车到城郊旅游,中途可以在这里停车,小憩片刻。”10月25日上午,带着家人自驾游的市民周先生到G107漯河服务区“打卡”。
    “服务区有司机宿舍,不仅能临时休息,还能洗个热水澡,在共享厨房里做顿热乎饭。”在服务区休息的长途货车司机李师傅把这个信息告诉了许多同行。
    以前,G107漯河服务区是一个破旧的停车场,大面积的办公场地处于空置状态。2018年,漯河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率先在全省公路系统开启了停车区、服务区建设大幕,先后建成并投入使用13个集停车、休息、如厕、信息引导等功能于一体的停车区、服务区,打造了一批景观宜人、服务温馨、管理规范、具有漯河特色的“公路驿站”。

图为已投入使用的G107漯河服务区。
    走进G107漯河服务区,浓郁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这里有如意造型的文化草坪、别具一格的汉字文化介绍……让人感觉进入了一个文化景区。据介绍,该服务区占地面积60余亩,建有洗手间、茶水间、临时休息室、共享厨房、公用餐厅、汽车充电桩等,还配备了手机充电桩、电视、常用药品、常用工具等。值得一提的是,服务区内还设有一间独立的母婴室,有温奶器、婴儿车、儿童游乐区等。后期还将建设加油站、加气站、快捷宾馆、餐饮休闲文化区等。
    “近年来,漯河大力发展汉字文化,公路服务区建设可以和漯河汉字文化结合起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G107漯河服务区不仅有服务区的功能,还立足漯河食品名城、汉字文化名城特色,将服务区打造成一个小型文旅景点。
    在停车区、服务区规划建设之初,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就提出了“对接村镇、融合旅游”的思路。“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漯河乡村游,将服务区融入旅游线路中。”作为服务区管理方的兴业公司负责人表示,漯河的服务区建设已走在全省前列,且一区一景,个个有特色、处处有亮点,不仅为过往车辆和游客提供服务,也成为游客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小驿站,大服务。停车区、服务区建设,是我们一项很重要的惠民举措。”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十三五”以来,我市不断完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设施,补齐服务短板,提升服务水平,通行能力、群众满意率得到全面提升,建设了一批功能多样、环境优美的公路服务区,让公路服务更加接地气,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有明显提升。今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将整合社会资源,创新服务方式,努力建好人民满意公路,服务群众,奉献社会,让普通公路服务区成为公众出行的温馨驿站。(记者:潘丽亚 杨光)

 
责编:翟婷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