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慧杰赴新疆哈密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考察慰问时强调 勇担援疆使命 提升援疆水平 树立良好形象 当好坚强后盾 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漯河力量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蒿慧杰赴新疆哈密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考察慰问时强调 勇担援疆使命 提升援疆水平 树立良好形象 当好坚强后盾 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漯河力量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0-29 09:1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谢晓龙)10月23日至27日,市委书记蒿慧杰率领党政代表团赴新疆哈密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考察对口支援单位建设发展情况,看望慰问援疆干部,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勇担援疆使命,提升援疆水平,树立良好形象,当好坚强后盾,确保对口援疆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漯河力量。哈密市委书记李成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党委书记、政委马学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党委副书记、师长鄂宏达,哈密市委副书记、省援疆前指党委书记、总指挥徐相锋,哈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晓文,哈密市副市长付剑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党委副书记、副师长、省援疆前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总指挥杨建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党委常委、副师长、省援疆前指党委副书记朱自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副师长王志武等陪同。市领导高喜东、李建涛、吕娜,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赵建钊等参加。

10月26日,市委书记蒿慧杰等出席我市对口支援新疆伊吾县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记者 王庆建 摄
    哈密市是新疆的“东大门”,多元包容的东天山文化特色鲜明。24日,蒿慧杰先后到哈密市伊州区富民兴农综合市场、哈密河生态恢复工程(豫园)、哈密第二人民医院、哈密文创园、豫哈实验学校、哈密市公安局和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二场军垦博物馆、黄田农场,实地考察医疗援疆、教育援疆和哈密市特色农产品生产、扶贫助农、文广旅游项目建设、反恐维稳,以及兵团屯垦戍边爱国主义教育和新星市城市总体规划建设等工作,就促进双方深化产业帮扶、教育医疗、文化旅游、人才交流等领域合作,促进两地增进了解、加强团结、共赢发展进行对接交流。
    25日,蒿慧杰赴伊吾县,沿途考察幻彩湖生态保护区、河南援疆企业——新疆中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伊吾县人民医院,出席“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实践教学基地暨技术支援医院”揭牌仪式,并为“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实践教学基地暨技术支援医院”揭牌。伊吾是我市援疆对口支援县,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尤其是疫情期间,协助伊吾上马日产10万只口罩生产线,选派5名医疗技术人员帮助开展核酸检测,捐赠10万余元抗疫紧急物资,为伊吾县疫情防控提供了强力支持。此次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伊吾县设立实践教学基地、建立技术支援关系,为伊吾县卫生事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援和人才支持,将有力推动伊吾县人民医院技术水平和综合能力提升,有效促进伊吾县卫生健康事业快速发展。揭牌仪式结束后,蒿慧杰实地考察伊吾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文化交流中心,前往伊吾县烈士陵园接受红色教育,向在伊吾四十天保卫战中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敬献花圈,了解烈士们的丰功伟绩,向英雄们致敬。
    25日下午,蒿慧杰来到援疆干部人才公寓,走进党员活动中心、干部公寓、餐厅等处察看,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看望慰问援疆干部。看到大家工作生活、精神状态良好,蒿慧杰十分高兴,勉励大家要发扬胡杨精神,坚守一方、造福一方,更加努力地工作,争取做出更大业绩,为伊吾人民多做贡献。蒿慧杰指出,广大援疆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远离家乡亲人,义无反顾来到伊吾,用汗水、智慧投身伊吾建设发展,大家的思想境界和政治自觉令人敬佩。下一步,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忠诚履职尽责,兢兢业业工作,用实际行动为伊吾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增更多的光、添更多的彩。带着全市的关心关怀和家乡人民的深情厚谊,蒿慧杰向河南援疆伊吾县指挥部赠送慰问品,并与援疆干部合影留念。
    26日上午,蒿慧杰出席漯伊援疆工作推进会,听取我市援疆工作汇报,对我市援疆工作和援疆干部提出要求。蒿慧杰对伊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对伊吾县委、县政府向漯河援疆人员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舍小家顾大局、不远万里支援边疆的援疆人员表达敬意。就进一步做好援疆工作,蒿慧杰强调,一要勇担援疆使命。对口援疆是国家重大战略,是党中央赋予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全面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大力发扬胡杨精神,努力为建设和谐、富裕、文明、生态、宜居的幸福伊吾乃至新时代大美新疆贡献漯河力量。二要提升援疆水平。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围绕有利于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坚持全面援疆,坚持精准援疆,坚持长期援疆,突出重点、务实重干,在现有与伊吾合作基础之上,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切实把对口援疆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三要树立良好形象。援疆干部要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把援疆工作作为历练人生、锤炼党性、砥砺品格的难得机会,严于律己、搞好团结、加强历练,用自己的出彩努力为漯河增光、为河南添彩。四要当好坚强后盾。市委、市政府要一如既往地科学指挥、大力支持,市援疆办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承担对口援疆任务的县区和部门要对接联系、高效落实,援疆人员派出单位要做好援疆工作者的后方保障,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合力,确保对口援疆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会议上,哈密市委副书记、省援疆前指党委书记、总指挥徐相锋高度评价我市援疆工作,殷切勉励我市援疆干部争当出彩援疆人、争干出彩援疆事,以实实在在的援疆成效展现河南形象。会上还签订了漯伊双方援建共建协议,举行了“漯河援疆爱心助学基金”揭牌和捐赠仪式。
    26日下午,蒿慧杰到河南援疆项目——太阳历广场、胡杨林生态保护区、全国民族团结模范单位——下马崖边境派出所、下马崖乡文化站等处实地考察,全面掌握伊吾县科普教育、文化旅游等情况,并走进群众家庭与群众交谈,了解民族团结进步和农民生产生活情况,对伊吾县呈现出的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给予高度评价。
    27日,蒿慧杰到兵团第十三师红山农场,实地考察团场医院、学校、人武部和创兴面粉厂、三连利农业种植合作社,对红山农场产业发展、医疗教育、边境管控等工作成效给予肯定,指出要利用漯河肉奶果蔬加工业发达的优势,推动漯河新疆产需对接,实现新疆农产品就地初加工,促进双方合作共赢。蒿慧杰还考察了新疆天山情乳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与公司高层座谈交流,双方就推进合作交换意见。蒿慧杰诚邀公司高层到漯河考察,参加第十八届中国(漯河)食博会,推动双方尽快实现合作。


责编:黄晓娅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