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第87次常务会议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第87次常务会议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0-30 09:02:00 点击: 今日评论:

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第87次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上级会议精神 研究经济运行、大气污染防治、粮食安全等工作
 
    10月29日,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和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经济运行、大气污染防治、粮食安全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借鉴深圳等经济特区建设先进经验,在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把传承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和抗疫精神与我市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冲刺四季度、打赢收官战结合起来,坚定信心,坚守任务,提高“七种能力”,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和各县区关于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效推动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经济运行呈现“一季度探底、4月份反弹、二季度当期全面由负转正、三季度加速回升”的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超过全省、全国平均水平,在全省位次大幅前移,为圆满收官奠定了坚实基础。四季度,要瞄准各项经济指标增速在全省“保二争一”的目标,保稳第二方阵,力争更多指标进入第一方阵,进一步稳定好基本盘,保持好发展态势,实施好在建项目和新开工项目,完成好年度目标和两大收官目标,谋划好明年和“十四五”工作。要压实“四方责任”,做到“五有三严”,全面摸排疫情散发重点地区来漯返漯人员出行轨迹,做好全市冷链食品应检尽检、人员密集场所消杀、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发挥好六个工作专班作用,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落细。要抓好“十三五”兜底补短板弱项和“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强化项目支撑,切实把有限的资源匹配到亩均收益高的地方。要抓好经济运行监测,深入研究每个经济指标背后的支撑因素,强化要素保障和工作调度。要抓好工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城市建设管理等工作,对照《政府工作报告》逐项抓落实。要抓好省市民生实事办理、20所中小学建设、问题楼盘化解、集中供热、农民工工资、市场保供、信访稳定等民生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精准、科学、依法管控;压实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大气研判专家组作用,用好技术手段,健全重污染天气预警、指令调度、响应反馈等工作机制,聚焦禁止燃煤散烧、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烟花爆竹禁存禁售等重点,强化实绩考核,加大执法力度,确保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会议还研究了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工作落实方案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粮食库存大清查暨涉粮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有关工作,传达全省兜底保障脱贫工作现场会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高喜东、余伟、栗社臣、徐汇川、周剑、徐光华等出席会议。(记者:谢晓龙)
责编:翟婷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