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王志秋 变身小巷管家 发挥余热暖邻里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老党员王志秋 变身小巷管家 发挥余热暖邻里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10-14 09: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友善如公民德行的阳光,它为人际关系注入正能量,为社会和谐提供润滑剂。现代社会与传统社会的显著区别,就是人与人的交往突破了血缘和地域的限制,构建起一个“陌生人社会”。在这样的社会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亲善、互助、友爱变得尤为珍贵。
    发挥余热、维护小巷和谐的王志秋,就是我市众多践行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
 
    在源汇区湘中社区丁西巷,居民们只要有难题,就会向王志秋寻求帮助。作为一名老党员,73岁的王志秋发挥余热,为维护小巷的和谐奉献力量,是邻居们眼中的小巷管家。10月13日,记者对王志秋进行了采访。
    王志秋言语幽默,待人和善。在丁西巷住了20多年,他从没有和邻居们发生过争吵。年轻时王志秋就是一个热心肠的人,经常帮助他人。退休后,他更是将小巷的事当成自家的事看待。
    2016年,丁西巷进行改造,王志秋主动站出来与施工人员沟通,告知他们巷子以前的建设规划,并为他们提供电、水等。小巷改造期间,王志秋每天都守在现场,为施工人员提供帮助。丁西巷经过改造,下水道通了,路面平整了,墙壁粉刷一新。看到焕然一新的巷子,王志秋笑得特别开心。
    丁西巷大部分是老门老户,王志秋对邻居们的情况十分了解,谁家有了难处,他都会主动帮一把。巷子里有一对小夫妻,两人都没有正式工作,平日靠打零工挣钱,家里还有一个患病的老人和一对正在上学的双胞胎女儿。今年夏天,他们家的房子出现了漏雨的情况。王志秋知道后,将情况反映给源汇区湘中社居委。社居委多方协调,对其房顶进行了修补,解决了漏水问题。距王志秋家不远处住着一家三口,儿子患有重病,严重时只能躺在床上,父亲身体也不好,全家靠母亲支撑。王志秋和邻居们一起捐款,为他们凑医药费。王志秋一家人还常常看望他们,帮忙干重活。
    “俺们这巷子里,有志秋叔就有了主心骨。”丁西巷一名居民说。
    “我是一个老兵,一名老党员,为大家做点事情,发挥一下余热,都是应该的。”王志秋说,“只要我身体允许,我会一直为大家服务下去。”(记者:于文博)
 
责编:翟婷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