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督查工作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做好督查工作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1-05 09: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我觉得督查在创文工作中发挥了四个作用,分别是服务、协调、参谋和落实。在此次创文攻坚战中,正是通过不断的督查,各部门的凝聚力和执行力得到提升,工作人员的自觉性和责任心显著增强,创文督查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11月4日,市委市政府督查局三科科长王斌这样向记者谈起了督查工作。

王斌(右)在沟张农贸市场督导创文工作。
    督查就是为了解决问题
    “印象很深刻的一件事,是我们在工作中发现文化路建新市场西端有两个‘三无小区’脏乱差,群众怨声载道,我们立即把街道负责人叫到了现场。”王斌说,“当时可能态度严肃了一些。第二天我们再去‘回头看’时,这两个小区一夜间就变了样。”
    “督查的目的最终还是体现在落实、解决问题上,并不是针对谁。”作为军转干部,王斌在工作中依然保留着军人的优良传统——直接、干脆,立即要见效果。干了近三年的创文督查工作,他对市区每一个路段、每一个农贸市场、每一个老旧小区的问题了如指掌,并按问题清单要求整改落实。为巩固创文工作成果,他从不叫苦叫累,更没有畏惧退缩,而是用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岳父患重病需要入院长期治疗,在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他医院单位两头跑,没有请过一天假。作为一名党员,他对工作的执着和热情也深深地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激励大家努力工作,为全市创文工作加油、助力。
    督查就得敢红脸敢通报
    创文督导工作开展三年以来,王斌先后参与督导路段、农贸市场、老旧小区等200余个、“散乱污”企业100余家,赴各县区督导督办100余次,并分条、分类、分级别下发督查整改通知单70余份,共发现梳理问题800余个,并将32期4000余份督查通报、快报第一时间下发到相关县区、功能区、市直各单位,有效推动了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使创建效果明显提升,先后受到市主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及表扬20余次。
    “所有的通报都在这里!”在王斌的办公室,记者见到了他的创文通报合订本。每一份通报的背后,是他早上7时到单位,开会分配督导任务、布置督导重点,赶赴现场发现问题,再到晚上回来整理、汇总、打印定稿。“一天下来,一般都要忙到晚上10点左右。”
    对于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敢通报、敢红脸、敢碰硬。三年来,王斌从不惧流言蜚语,不怕得罪人,真抓实干,让督查工作督得真、查得严,见到实效。
    督查就要公平公正
    “坚持公平公正,是我们做好督查工作的首要原则。”王斌说,“做到这点,首先要坚持督查工作的标准。”
    王斌向记者介绍,他们在督查过程中始终坚持“两个严格”,即严格落实领导指示、严格执行创建测评标准。在开展创建督导工作时,逐条逐项对各点位的工作进行全面检视,并与创建指挥部保持密切沟通,随时更新标准要点和了解标准详情。对于已经达到创建标准的项目,继续通过开展不定期回访抽查巩固成果;对于未达到创建标准的点位,通过现场指导和下发督查通报等,要求限期整改完成,确保每一项创建工作都能够符合上级标准,力争在验收过程中不丢分。(记者:蒿中刚)

责编:翟婷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