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同行 我们为孩子撑起成长保护伞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一路同行 我们为孩子撑起成长保护伞

来源: 时间:2020-11-09 16: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11月6日下午,空冢郭初级中学操场上,人山人海,身着校服的学生一排排整齐的坐在前面,家长们列队站在后排,放眼望去,可谓是场面壮观,原来他们是在等着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成长红绿灯》组织的公益普法教育知识讲座。
(阵容巨大的普法教育活动)
  漯河法官公益普法  彰显法治担当
    这次普法公益活动是《成长红绿灯》漯河办事处携手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的,为了贯彻落实“新时代青少年普法教育创新工程《成长红绿灯》公益普法进校园系列活动”,首次在空冢郭初级中学开展的普法教育活动,空冢郭初级中学是公益普法的第一站。
(普法主讲:中级人民法院监察室副主任孟哲昱)
   随风潜入夜  润物细无声。
乘着新时代青少年普法教育创新工程的东风,主讲老师孟哲昱是我市中级人民法院监察室副主任,她不仅有丰富的法律知识,还有办理案件的实践经验,在法治宣讲中结合审判实践,融入个性化创作,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牵扯出一串串法律问题,让学生们答题过关,和学生们热烈互动。在明媚的阳光下,谈笑间把法律知识和法治意识在过关互动过程中潜移默化地传播了下去。
   直击最常见的中学生”早恋”和“校园欺凌”现象
普法讲座结束后,法官孟哲昱和律师于华良给学生们进行了深度交流,并针对”早恋”和“校园欺凌”现象重点给孩子上了小课,让孩子们树立起正确的学习态度,远离早恋和校园打架斗殴,树立远大的目标,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
(孟哲昱法官和孩子们在一起)
(于华良律师给学生们讲法律)
     普法教育从娃娃抓起
空冢郭初级中学王欣丽副校长告诉记者:“通过今天的普法教育进校园活动,让我们学校的学生受到了很深刻的教育,首先懂得了什么是法?作为学生应该如何守法,应该如何规范自身的行为,另一个是为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认为这样的活动很有必要,以后应该经常开展。”
(空冢郭初级中学副校长王欣丽接受记者采访)
 
           
(成长红绿灯公益活动负责人阚松华和校长陶广超握手交谈)
     本次《成长红绿灯》公益普法进校园系列活动大型公益普法讲座,让“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参与,一起互动,把普法进校园,从青少年抓起,在中小学开展,真正让孩子们知法、学法、懂法、用法。
(图文记者:董莉)
责任编辑:董莉
.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