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辛苦付出都值了!”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所有辛苦付出都值了!”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11-11 10: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漯河成功入选全国文明城市名单。这是今天最振奋人心的消息!”11月10日上午,正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漯河医专二附院创文工作负责人赵治勇兴奋地说,“所有辛苦付出都值了!”
    自负责医院创文工作开始,赵治勇第一件事就是认真学习研究创文具体要求。他根据市创文办及市卫健委有关创文工作的考核办法,结合医院实际,着手制订了《漯河医专二附院创文工作考核细则》。细则把医院创文工作分成七大项近百条小项。医院对照细则每周对各科室检查一次,每月10日前汇总上月考核情况。“落后的科室不仅要受罚还会被通报。我们用制度约束推进创文工作。”赵治勇说。就这样,医院在宣传氛围营造、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我们医院是‘无烟医院’,不设‘吸烟区’,全院都禁止抽烟。”细则规定,保安人员、保洁人员和医院各科室工作人员都有管辖范围,无论谁的管辖范围内有抽烟行为或者烟头,都需要负相关责任。“现在,每位工作人员看见有人抽烟都会及时制止。只要进医院大门,室内室外都见不到抽烟的。”赵治勇自豪地说。
    有了考核标准,就得有人负责考核,就需要整理汇总材料……各种资料的汇总上报给赵治勇带来的是无休止的加班。去年我市创文第三方考核期间,赵治勇80岁的老父亲突发脑梗住院。赵治勇白天在单位工作,晚上去病房接替亲属看护。父亲住院的21天里,赵治勇没请一天假,没耽误一点工作。“欣慰的是,父亲基本康复,医院的创文工作也顺利通过第三方验收。”赵治勇说。
    赵治勇还是漯河医专二附院健康使者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漯河医专二附院健康使者志愿者服务队包括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四个志愿者团队,志愿者多达1000余人。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赵治勇利用周末等休息时间,组织志愿者到分包社区开展义诊、健康咨询、健康扶贫等工作,还组织开展“保护母亲河”绿色环保行动、关爱抗战老兵等活动。近年来,在赵治勇的带领下,志愿者们累计开展送医进机关进社区、爱心送考、下乡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发放健康宣传单2万余张,为4000余人次提供健康咨询服务。漯河医专二附院荣获漯河市第三届青年志愿者风采大赛集体优秀奖和2018年漯河市最佳志愿者服务组织称号。赵治勇也先后荣获市共青团优秀干部、市卫生系统创卫先进个人、漯河医专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创文成果来之不易,我们将继续努力。”赵治勇说。(记者 蒿中刚)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