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领导干部带头讲好思政课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舞阳:领导干部带头讲好思政课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1-12 10:07:00 点击: 今日评论:

      “通过给学生上思政课,全面提升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和政治理论素养,实现知、情、意、行的统一,激励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学习,放飞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11月11日,谈起舞阳县党政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舞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文超说。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地生根,舞阳县结合实际,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乡镇党政负责同志作为领导干部上讲台的主体,专门编制《党政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实施计划》,明确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联系一所县城中小学校,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每人联系一所乡镇中小学校,保证县域内每所中小学的学生每学期至少听一次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课。
      在授课内容上,该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政治认同、家国情怀、道德修养、法治意识、文化素养为重点,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为主线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为建立健全协同配合机制,这项工作由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教育部门配合,各中小学校共同参与,形成党政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在思想政治课前作充分准备。授课前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生群体,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盼,结合舞阳发展情况,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初步拟定讲课选题,围绕授课题目收集资料、选取案例、设计环节,座谈研讨、精心备课,切实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
      舞阳县还注重创新思政课讲课形式,灵活采用形势政策报告、专题讲座、讲党课、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授课,在平等沟通、互动交流中引导学生得出正确结论。
      在授课过程中,该县领导干部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善于结合县情、乡情,结合个人工作经历讲课,注重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舞阳革命史等融入授课内容,引导中小学生把党、祖国、人民装在心中,强化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思想意识。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