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86次主任(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李思杰主持并讲话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86次主任(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李思杰主持并讲话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1-13 09: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11月12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6次主任(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思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邵成山、陈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杜广全、赵坤炎、周学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焦红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吕孟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深刻把握“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去年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把握我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阶段,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在大局中找准人大工作的历史方位,从人大职能定位出发,研究谋划明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我市人大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确保常委会及机关各项工作更加符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决策部署,更能体现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更好体现人大服务大局的政治自觉。
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键是要同做好人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体现到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工作的全过程,贯穿到常委会及机关工作和建设的各方面,认真思考谋划“十四五”时期的立法工作,扎实开展监督工作,进一步深化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保障人民民主权利得到充分实现,汇聚强大发展合力,以人大工作高质量更好助力我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会议听取和研究了评议询问工作开展情况,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建议议程和日程(草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建议议程(草案)。听取了相关委室近期外出学习培训、参加全省性会议等情况的汇报。
会议决定,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评议询问会议)于11月17日召开。建议议程为:一、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评议询问调查组关于对6个被评议询问部门评议调查情况的报告;二、听取和审议6个被评议询问部门工作情况报告(书面);三、对6个被评议询问部门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四、对6个被评议询问部门工作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记者 熊勇力)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