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消费 激活力 增动力 稳运行 服务业成稳定经济有力支撑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扩消费 激活力 增动力 稳运行 服务业成稳定经济有力支撑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1-13 09: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千企惠民促消费”活动释放消费潜能,冷链物流规模与实力领跑全省,服务业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日前,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市积极应对疫情对服务业的冲击,牢牢扭住扩大内需战略基点,着力扩消费、激活力、增动力、稳运行,推动服务业重点领域加快复工复商复市,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增速自二季度转负为正以来,主要指标持续向好,为稳定全市经济基本盘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撑。 “从几项指标来看,疫情特殊时期我市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效果逐步显现,提振了市场信心,激发了内生动力,释放了发展潜力……”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比上半年提高1.7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2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三位。市场信心持续增强。前三季度,全市新登记服务业市场主体38371户,占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的90.89%。截至9月底,全市服务业市场主体达到36.42万户,同比增长23.41%。税收收入持续回稳。前三季度,全市服务业税收增速由负转正,同比增长1.7%,较上半年提高9.5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第三位。投资增速不断加快。前三季度,全市服务业投资同比增长13.3%,较上半年提高14.3个百分点,占全市投资的58.6%。此外,商业用电明显增加。
    消费市场强劲反弹。扎实开展“千企惠民促消费”活动,从供给端发力打通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有效引导和促进服务业各领域消费需求加速回补、强力反弹。自6月份开始,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持续回升,食品、服装、日用品等一般商品销售大幅反弹,书报杂志、家用电器等消费升级类商品实现两位数以上增长,住房、汽车消费潜力集中释放,假日经济持续升温。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全市重点监测9家商贸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1%。组织开展的2020年首届“十月嘉年华活动”系列文旅体活动,收到良好成效。
    重点行业复苏加快。前三季度,全市公路货运周转量同比增长1.34%,较上半年提高0.95个百分点。1~9月份,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实现税收同比增长18.7%。双汇物流等6家企业入选2019年中国冷链物流百强企业,占全省的近七成。金融保障支撑能力增强。前三季度,全市各类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达1490.73亿元,同比增长15.92%,居全省第一位。金融业对受疫情冲击严重的服务业企业、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持续加大。
    新兴产业逆势增长。快递物流业与食品制造、农产品供应、电商等创新融合,有力推动了网络购物、移动支付、网红直播等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前三季度,全市电子商务交易总额达164.3亿元,同比增长33.2%。中国(漯河)电子商务产业园线上交易额突破50亿元。互联网经济的逆势增长,有力带动了全市快递物流业提速发展。前三季度,全市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64.0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1个百分点,我市被国家邮政局正式命名为“中国快递示范城市”。
    重点项目建设加快。1~9月份,100个服务业重点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72.16亿元,占计划的86.08%,超时序进度11.08个百分点。双汇新总部及配套设施、漯河市食品文化小镇、舞阳盐文化小镇等32个新开工项目进度加快,新项目开工率达86.5%;双汇电商平台、德邦物流分拨中心等27个项目部分建成运营或主体工程完工。(记者 谢晓龙)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