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乡村文化振兴专班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 吕岩等出席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乡村文化振兴专班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 吕岩等出席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1-18 08:5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晨阳)11月17日,我市乡村文化振兴专班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吕岩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新鹤主持会议。副市长栗社臣,市政协秘书长陶文静出席。
    会议研究部署我市乡村文化振兴工作,并传达《中共漯河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乡村振兴五大专班名单和工作联动推进机制的通知》《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关于印发〈漯河市乡村文化振兴专班工作机制〉的通知》。
   吕岩对我市乡村文化振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各级、各有关部门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铸魂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论述,对做好乡村文化振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清乡村文化振兴的时代意义,进一步摸清乡村文化家底,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量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工作。
    吕岩强调,乡村文化振兴是一个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要认清市情,处理好拟订方案和已有规划的关系,提出的政策举措要突出预见性、长期性。要理清思路,结合漯河实际,找准与乡村文化振兴工作的结合点,打好“数字牌”,走融合之路和招引之路。
    吕岩强调,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抓住政策机遇,认真研究谋划,争取国家、省相关项目更多地落户漯河。要借助外力,充分发挥乡贤资源优势,借鉴外地先进经验,使之转化成乡村振兴的新动能。要处理好文化振兴与其他振兴之间的关系,致力打造漯河样板。
   吕岩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快速行动,制订工作台账。要完善机制,加强组织。要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不负时代,履职尽责,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共同为我市乡村文化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周新鹤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