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亚:返乡创业 带富一方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张培亚:返乡创业 带富一方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1-18 08:5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杨 旭)张培亚是临颍县窝城镇军张村人。在外打拼多年后,他选择返乡创业,不仅成就了一番事业,而且带富了一方百姓,获得父老乡亲的一致好评。
    1996年,张培亚到南方一家汽修厂打工。1999年,有了一定积蓄后,张培亚返乡创业,创办了临颍县运通汽修厂。2003年,张培亚审时度势,创办豫中南物流有限公司,进军物流行业。
    在事业越做越大的同时,张培亚不忘带领乡亲致富。“公司不断做大,就得肩负社会责任,为群众做些事。”在日前的采访中,张培亚说。
    在张培亚的家乡,手工淋醋是一项传统工艺。张培亚认为酿造手工淋醋不仅能传承传统工艺,还有不错的商业前景。
    2015年,张培亚创办了河南省辽城实业有限公司,以定期培训的方式带动周边约150个家庭酿造手工淋醋。2018年,辽城淋醋制作技艺被评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为获得优质的生产原料,2015年,张培亚成立了临颍县辽城种植专业合作社,先后流转土地500余亩种植有机杂粮,采取“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管理模式,带动周边村民增收,并为150余人提供就业岗位,每年帮助每户贫困户增收近万元。
     为家乡修路、打井,为困难群众和贫困学子捐款,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献爱心……返乡创业的二十余年间,张培亚一直热心公益事业。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