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辉:“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在”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张辉:“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在”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1-24 08: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陶小敏)张辉是我市红十字会的一名志愿者。自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成为一名红十字会志愿者深入地震灾区至今,他一直活跃在志愿者这一特殊的岗位上,为志愿服务奉献青春和力量,并甘之如饴、不知疲倦。“‘人道、博爱、奉献’是红十字会精神。我愿意为这项非常有意义的事业付出。”张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张辉今年44岁,是我市红十字急救侠应急服务队的一名资深队员,经常和其他应急救护员一起对群众进行免费的应急救护培训。“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在。”这是张辉作为志愿者作出的承诺。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作为一名红十字会志愿者,张辉第一时间申请到市红十字会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父老乡亲。申请得到批准后,张辉和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一起接收、整理全市爱心单位、企业和个人捐赠的款物,并快速有效地将其投放到疫情防控一线。由于社会各界捐赠的物资较多,且捐赠时间不定,张辉和大家忙起来常常忘记了吃饭。由于人员少、工作量大,张辉和大家一次次当起装卸工,将抗疫物资第一时间送到有需要的地方。
    众多爱心单位、企业和个人通过电子汇款的方式进行捐赠,张辉积极与他们对接,再三核实名称和金额,指导他们填写捐赠函、提供相关证明等。面对众多捐赠物资,张辉发挥自己在计算方面的特长,对捐赠种类、价格等进行详细的核对和登记,赢得了大家的认可。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从事志愿服务工作,也为了家人的安全,张辉在疫情期间在外独自租房住了一个多月。他每天早上从小屋出发,晚上很晚才回去,从没有任何怨言。想念家人时,他会通过视频的方式与家人见面。两岁多的儿子因为见不到他在视频里哇哇哭的场景,张辉至今难忘。“我对家人有愧疚,但作为一名志愿者,重任在肩,大家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在。”张辉说。
    在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张辉还积极发动身边人为抗击疫情捐款。据统计,由他发起并捐赠的人民币有6849.99元。多年来,张辉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筹建多个公益组织,充分诠释了红十字会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张辉被漯河市红十字会授予2020年最美志愿者称号。因为在2019年的“99公益日”感召近500人募捐了上万元公益款,他被河南省红十字基金会授予2019年河南省“99公益日”互联网筹资爱心大使称号。
    友善如公民德行的阳光,为人际关系注入正能量,为社会和谐提供润滑剂。现代社会与传统社会的显著区别,就是人与人的交往突破了血缘地域的限制,构建起一个“陌生人社会”。在这样的社会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亲善、互助、友爱变得尤为珍贵。 热心公益事业、坚持志愿服务的张辉就是我市众多践行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我市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蒿慧杰代表全市人民领奖,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亲切会见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