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磊:熟悉城市每一棵树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王磊:熟悉城市每一棵树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1-25 10:19:00 点击: 今日评论:

   
   王磊正在指挥队友修剪树枝。
    (文/图) 记者 蒿中刚   “这棵白蜡树的树枝遮挡了红绿灯,得剪……”11月24日上午,在柳江路与湘江西路交叉口,记者见到市城管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修剪队副队长王磊时,他正忙着和同事们一起修剪一棵白蜡树,“对这些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枝必须及时修剪,不然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
   修剪道路两旁的树木,王磊一干就是十几年。这些年,他走遍了漯河的每一条道路,熟悉了漯河的每一棵树。漯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市城管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树木提冠整形修剪专项工作,对市区各个路段遮挡服务窗口和公益广告牌及交通信号灯的树木进行了高标准修剪。而王磊和他的修剪队就是这项工作的具体实施者。
    修剪工作开展时,正值夏季,为确保创文工作顺利进行,王磊带领同事们仅用一周时间,就将市区40余条主要路段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品种、数量、位置等情况排查清楚。根据排查情况,王磊与同事们一起,对淞江路、嵩山路、泰山路、黄河路、长江路等二十余条道路两侧遮挡公益广告牌和交通信号灯的树木进行了重点修剪;对全市行道树进行了疏枝、提干、整形,去除干枯枝,消除隐患,确保市民出行安全。修剪工作开展以来,他们共修剪各类树木2621株,出动人员162人次、清运车辆53台次。
修剪工作经常需要用到高空作业车等大型机械,为避免造成交通拥堵,王磊和同事总是在人流车流量小时开始工作。“修剪工作需要早上班、晚下班、深夜再加一趟班。”王磊笑呵呵地说。
   “站在不到两平方米的高空作业平台,拿着十几斤重的油锯锯树枝时,我的腿都会不自觉地颤抖。”干了这么多年,对于高空修剪树枝,王磊坦言还是有点害怕。高空修剪树枝是十分危险的技术活,特别是有时树枝还与电线缠在一起,危险性更高。“既然干了这一行,就要克服恐惧      心理,有困难的时候带头干才能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工作中,王磊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脏活累活带头干、抢着干。“修剪的时候崴着脚,拉树枝的时候伤着手,这都是常有的事儿。”王磊说。
    今年夏季大风大雨天气多,王磊多次和同事们一起在恶劣天气中赶进度。特别是在8月份的暴雨中,王磊和同事更是连夜清理市区倒伏的树木,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交通顺畅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班加点甚至通宵达旦工作我都不怕,就是没时间照顾女儿我觉得很愧疚!”有时晚上加班,王磊经常带着孩子,“有一次,在我连夜清理树枝结束的时候,发现女儿在车上睡着了,眼角还挂着泪水。当时,我心里很难受。”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十几年来,王磊忠实地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誓言,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他也多次荣获单位“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最美城管人”等称号。
 
  • 我市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蒿慧杰代表全市人民领奖,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亲切会见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