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星火·链网” 骨干节点上线暨漯河市大数据产业签约仪式举行 蒿慧杰宣布上线 刘尚进宋灵恩等致辞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食品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星火·链网” 骨干节点上线暨漯河市大数据产业签约仪式举行 蒿慧杰宣布上线 刘尚进宋灵恩等致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2-01 08:32:00 点击: 今日评论:

 11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蒿慧杰、市长刘尚进与来宾一起参观中原鲲鹏创新中心漯河分中心等平台。
本报记者 张 佩 摄
    (记者 张军亚)数聚沙澧,智享未来。11月30日,食品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星火·链网”骨干节点上线暨漯河市大数据产业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市委书记蒿慧杰宣布食品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星火·链网”骨干节点及中国漯河食品云上线。市长刘尚进,中国信通院党委书记宋灵恩,省政府机关党组成员、省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军,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鸣,省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新勇,中国联通河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韦海波分别致辞。省通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强,郑州大学副校长赵明皞,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章建光,腾讯公司智能制造中心总经理郑刚,北京网御星云公司总裁胡晓峰,杭州中睿信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军亮,市领导高喜东、李建涛、周剑等出席。
    刘尚进首先简要介绍了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链同构”的重大要求,着力打造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情况和成效,以及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当前我市正在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食品公共研发平台建设,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共性技术问题、推动产业研发、降低生产成本,着力打造创新生态圈,以技术创新赋能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向3000亿级以上的食品全产业链目标迈进。围绕食品+大数据产业,经过近一阶段的密集对接和多方共同努力,今天,食品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星火·链网”骨干节点在漯河上线,食品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应用创新中心揭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一大批实力雄厚的院所、高校和企业,与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高校和企业签订系列合作协议,成立郑州大学(漯河)大数据产业研究院、中原鲲鹏创新中心漯河分中心等创新平台,对于完善我市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体系、整合优势行业资源,提升工业互联网应用水平具有重大意义,必将有效提升我市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强化产业创新能力和服务行业企业能力,推动食品产业发展迈上更高能级。
    刘尚进希望尽快全面落实系列协议,在推动我市技术成果转化、创新载体与平台管理、重大项目推进、人才培育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恳请出席活动的行业精英、业界翘楚、专家大咖多提宝贵意见,为“数智漯河”建设提供更多解决方案,为大数据与食品等产业融合创新发展提供更强智力支持。漯河市将以此为契机,抢抓重大机遇,建好用好平台,抓好协议落实,与各合作方携手,共同为河南省乃至全国现代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漯河力量”。
    宋灵恩指出,全国首家食品行业标识解析综合型二级节点,全国第二家“星火·链网”骨干节点在漯河正式上线,这是中国食品名城漯河市抢占数字经济发展制高点,推进新基建,引领食品行业数字化转型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对推动食品行业以及漯河市工业互联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物所和漯河食品云运营有限公司联合成立食品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应用创新中心,希望借此契机,把食品行业工业互联网建设好,形成河南省乃至全国食品行业的典范,助推食品加工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国家高端专业智库、产业创新发展平台”的智力资源,与包括漯河市在内的产业各方携手并进,共同推动工业互联网标识工作取得实效发展,为构筑产业新生态、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做出更大贡献。
    王继军、朱鸣、刘新勇、韦海波在致辞中分别介绍了所在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情况,对我市以数字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和成效表示肯定,并表达了发挥专业优势,与我市政府、企业、平台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谱写“数字漯河”新篇章的意愿。
    当天,主会场的仪式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为食品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星火·链网”骨干节点上线仪式现场,蒿慧杰、宋灵恩共同为食品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应用创新中心揭牌,刘尚进、刘新勇、韦海波共同为漯河食品云运营有限公司揭牌,蒿慧杰、刘尚进、宋灵恩等共同启动食品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星火·链网”骨干节点上线暨中国漯河食品云上线按钮,并共同见证河南信产投、河南联通、漯河发投、漯河大数据运营公司签订成立漯河食品云运营有限公司的协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物所与漯河食品云运营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下半场为漯河市大数据产业签约仪式现场,蒿慧杰、刘尚进、宋灵恩等共同为郑州大学(漯河)大数据研究院、中原鲲鹏创新中心漯河分中心揭牌,并共同见证市政府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公司、中国联通河南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政府与郑州大学、黄河科技集团签订成立郑州大学(漯河)大数据研究院、中原鲲鹏创新中心漯河分中心的合作协议;黄河科技集团与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成立鲲鹏产业学院的协议;北京网御星云公司、漯河大数据运营公司签订成立漯河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合作协议;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与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中睿信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市领导与与会来宾还参观了漯河大数据应用展厅、中原鲲鹏创新中心漯河分中心、漯河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和漯河食品云运营有限公司。
    本次活动由市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承办。
 
  • 食品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星火·链网” 骨干节点上线暨漯河市大数据产业签约仪式举行 蒿慧杰宣布上线 刘尚进宋灵恩等致辞

  • 蒿慧杰调研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进由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文明城市转变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

  • 蒿慧杰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 优先发展农业农村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努力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 我市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蒿慧杰代表全市人民领奖,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亲切会见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