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庙镇:环境优美 百姓乐居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孟庙镇:环境优美 百姓乐居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12-17 09: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灯光球场、休闲长廊、大型电子显示屏、缓坡式的绿化带,冬日的阳光洒在木质长椅上,老人悠闲地晒着太阳,附近的商业街热闹繁华、熙熙攘攘,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这里便是郾城区孟庙镇的时代广场。12月16日上午,记者走进孟庙镇,感受创文工作以来孟庙镇所发生的变化。
    墙面常年漏水,地面坑洼不平,栏杆破损松动,涵洞内光线昏暗,一下雨就积水,安全隐患大——这是孟庙镇文明路三周村涵洞提升改造前的真实写照,严重影响了群众安全出行,并极大制约了孟庙镇的发展。而当记者再次来到三周村涵洞时,这一曾经的“老大难”已经变成了孟庙镇的“大亮点”:涵洞的人行道两侧栏杆重新进行了更换,墙体进行了加固并美化,洞顶喷绘“蓝天白云”,增装照明灯具,并且还增加了自动抽水装置,改造提升后的涵洞整洁美观、平坦通顺。
    在张任庄村,1.5公里的樱花大道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平坦的公路上,汽车疾驰而过,道路两边的麦田生机盎然。“这条路没修之前是大坑连着小坑,俺村的村民回来即便绕路也不愿走这儿。现在重新修建后不仅平坦了,两边还种上了樱花树,变成了村里的景观大道。”张任庄村党支部书记说,不仅村里的道路修得平坦了,卫生环境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为增强镇、村两级干部的争创意识,孟庙镇坚持逐村实地观摩讲评,采取以奖代补机制,奖优罚劣,实行台账工作法和整改销号制,即整治一项消除一项。为让群众在创建文明城市中唱主角、成主体、当主力,孟庙镇组建专门的创文宣传队进农村、进社区,形成群众广泛参与的创建氛围。发起“全域共创建 全民共参与”等主题行动,整合社区、网格员、居民志愿者等创建力量,构建全面覆盖、各方参与、上下联动的常态化创建管理模式,营造从“靠政府”到“靠大家”,从“要我干”到“我要干”,“人人参与、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风尚,并常态化开展周末大扫除,累计清除小广告3.6万余处,清运垃圾面积5万余平方米,清理私搭乱建260多处,整修道路沟边70多公里。
    同时,为打造亮点和特色,孟庙镇在已完成镇区文明路2.5公里红枫大道、张任庄村1.5公里樱花大道等30余公里10条主干道绿化建设的基础上,今年对李漯路两侧、北干渠进行绿化美化,新种植水杉路段十余公里,形成“一路一树品、一路一景观”的特色观赏大道。
    在先期建成14个乡村游园的基础上,孟庙镇今年新开工建设闫陶、蒋堂等6个乡村游园,高标准打造闫陶以“孝”为主题的吉祥、和谐两个公园,西营以“贤”为主题的桂馨香花园,拦河刘以“信”为主题的初心游园共4个汉字文化示范园;下一步将打造以“和”为主题的关徐村团结同福园、以“礼”为主题的王店村香桂竹福民公园。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精粹等,建设文化主题广场20余个,喷涂装饰各类文化墙近两万余平方米。
    “孟庙镇创文工作围绕群众最盼最需,掌握群众最难最急,针对人居环境整治、道路整修等热点问题,着力办好民生实事,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下大力气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实事好事,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创文带来的新变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孟庙镇党委书记孟永生说。(记者:姚晓晓)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 蒿慧杰在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质量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 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 蒿慧杰在调研冬季供暖工作时强调 把供暖工作做细做实 着力把漯河打造成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 食品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星火·链网” 骨干节点上线暨漯河市大数据产业签约仪式举行 蒿慧杰宣布上线 刘尚进宋灵恩等致辞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