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博:带动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张博:带动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12-15 09: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自2015年至今年3月,张博担任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张博始终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为了保证志愿服务常态化,张博建立了志愿服务队的工作章程和工作制度。多年来,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经常承办重大展会,尤其是食博会。为了更好地提供服务,张博结合实际,创新志愿服务形式,专门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下设3个小分队:形象提升服务队、会务服务队和消防用电服务队。
    展会期间,这些小分队成员们不间断地在现场进行巡逻,帮助平整展厅地毯、捡拾垃圾、协助维持现场秩序;为大会开幕、签约仪式、会见客商等活动提供人性化服务,让参会领导、嘉宾更加舒心、顺心;为食博会布展用电提供安全指导,协助排查安全隐患,提供简易灭火设施等。三个党员志愿者小分队成为展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赢得了客商们的一致好评,展现了漯河志愿者良好形象。
    捡钱包找失主、帮走丢的孩子找家长、提供指引和热水等服务……每逢节假日的晚上,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前的广场上热闹非凡。为保证广场秩序井然,张博和同事们放弃休息,主动巡逻,热心提供志愿服务。
    “我们办公室里挂满了游客送来的锦旗,一年下来,光捡钱包和钥匙得有几十次。”张博说,“广场上人流量大,时常有孩子走丢找不到家长。在我们的帮助下,看到孩子回到家长怀抱,感觉做的工作很有意义。”
    在张博的带领下,志愿服务队成员参加志愿服务的热情高涨,除了为新春走基层文艺演出、环境日宣传活动、迎国庆公益演出等各种社会公益活动提供优质服务外,还一起带领孩子为环卫工人送绿豆水、去爱心粥棚和福利院献爱心、进广场和社区宣传《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到帮扶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也是在传递爱心和文明。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去帮助别人,既得到了快乐,又得到了心灵上的满足。我会坚持做好志愿服务,以帮助更多的人。”张博说。(记者:张玲玲)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 蒿慧杰在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质量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 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 蒿慧杰在调研冬季供暖工作时强调 把供暖工作做细做实 着力把漯河打造成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 食品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星火·链网” 骨干节点上线暨漯河市大数据产业签约仪式举行 蒿慧杰宣布上线 刘尚进宋灵恩等致辞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