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专题研究耕地保护工作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刘尚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专题研究耕地保护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1-04 09: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军亚)1月1日,新年第一天,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省政府领导近期关于土地违法整治有关批示要求,专题研究耕地保护工作,推进我市土地违法整治。市领导徐汇川、周新民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严防死守18亿亩耕地红线,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是不容突破的底线、红线和高压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耕地保护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抓实抓细抓牢耕地保护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土地违法问题整改。
      会议对照整改台账,对各县区逐一核查省“护田一号”专项行动问题整改、2019年度自然资源部土地卫片执法检查问题整改和农耕房摸排“回头看”复核工作进展情况,明确县区和部门责任、工作标准、工作方法和完成时限。会议强调,要吃透政策,弄清标准,准确分类,严格按照任务清单,通过完善用地手续销号一批、限时拆除复耕到位一批,确保“护田一号”专项行动和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发现问题全面整改到位,顺利通过核查验收。市纪委监委、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督查组,由市政府分管农业农村工作和自然资源工作的副秘书长带队,分赴各县区逐宗地核查整改情况。要举一反三,乘势而上,一鼓作气,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抓好全域内土地违法问题整改,有效化解存量,坚决遏制新增;坚决避免抚摸式工作法,落实好不间断排查整改消除新增土地违法问题工作机制,始终保持严厉打击土地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切实以工作成效检验工作作风和工作能力,全力做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 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蒿慧杰讲话 刘尚进等到会祝贺 吕岩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 市市场监管局西城区分局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召开 何白鸥讲话 刘尚进安排工作 贾宏宇等出席

  • 我市隆重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刘尚进贾宏宇李思杰等出席

  • 习近平:依法治国基础在基层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