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第九十三次常务会议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上级会议精神 研究“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和冷链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第九十三次常务会议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上级会议精神 研究“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和冷链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1-07 08: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1月6日,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第93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上级会议精神,研究“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和冷链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执行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于律己、严守底线,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全面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持续深化改革,以更大决心和信心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深化预算制度改革,优化税务征管方式,健全政务数据共享协同机制,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加强重点领域监管,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应有报酬,做好冬春疫情防控,防范处置非法集资,从严监管医疗器械,加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监管,强化粮食流通管理,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体现上级要求、符合漯河实际、富有时代特征。要深入谋划策划,围绕中央、省委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及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谋划好各项指标,围绕产业项目、交通项目、争取上级资金项目和政府投资补短板项目谋划好重点项目,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高质量发展谋划好重点工作,围绕健全完善四个周例会等谋划好工作推进机制。要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加强与全省规划的对接,统筹推进国土空间规划、各专项规划和县区规划的编制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促进冷链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会议指出,促进冷链物流业高质量发展不仅是培育新的优势产业的需要,更是赋能食品产业、打造完善丰满的食品产业生态的重要支撑。要突出政策集成、龙头集聚、要素集中、资源集约,高标准打造冷链物流园区,提升产业链信息化、标准化水平,推动冷链物流和食品产业融合发展。要加强协作联动,落实各方责任,加快各项政策落地,努力将我市打造成为重要的冷链物流基地和冷链物流节点城市。

  会议还研究了取消和调整行政职权事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表彰奖励等事项。

  高喜东、余伟、栗社臣、徐汇川、乔彦强、徐光华出席会议。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