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蔡庄摘下了贫困帽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英雄蔡庄摘下了贫困帽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1-07 08: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奔袭牛宝寨,夜炸九孔桥,活捉伪师长张星耀,击毙伪师长洪福堂,伏击鬼子盐车……现在这些抗日故事还广为流传。源汇区的革命老区,几乎都是因他的活动范围而确定的。”2020年12月底,在源汇区大刘镇蔡庄村蔡永令故居前,源汇区老促会副会长、秘书长杨新田给记者讲起了抗日英雄蔡永令的故事。

  蔡庄村是革命老区,也是蔡永令的故乡。蔡永令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同年10月转为中共党员。1938年8月,蔡永令在大刘镇皇玉村创办青年培训班、组织战时服务团,发展党员,宣传抗日救亡。1942年,第三次被捕获释的蔡永令和郾城地下党取得联系,组织青年战地服务队,进行抗日宣传。1944年8月,他组建郾城抗日游击队,同日本侵略者进行了英勇斗争。

  “2016年,我们村实现了整村脱贫,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村子里的面貌也发生了大变化。咱们现在走的这条路,以前可是村里的臭水沟。”蔡庄村党支部书记蔡基红指着脚下宽敞、笔直的水泥路说。

  近年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在市、区多个部门的支持与帮助下,村民们积极行动起来,种植香菇,发展吊瓜、番茄等果蔬大棚,取得了不错的经济效益。蔡庄村人均纯收入,由2016年的不足0.6万元增加至2019年的1.1万元。为改变英雄故里的村容村貌,市、区帮扶部门为蔡庄村安装太阳能路灯40盏,铺设地下管道2200米,架设天线1500米,并建了文化广场。目前,全村村民都用上了自来水和天然气。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结合蔡庄村实际,大力发展果蔬大棚,发展无花果种植,力争村集体年收入突破10万元。同时,以英耀蔡庄为主题,进一步修缮蔡永令故居,争取成为全市中小学红色教育基地和全市党员党性教育基地。”漯河医专派驻该村第一书记尚新彬告诉记者。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