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盈旭:守护群众平安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陈盈旭:守护群众平安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1-08 09:4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陶小敏)陈盈旭是市公安局西城区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副大队长。自2012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法律至上的理念,忠于职守,守护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2013年8月,阴阳赵镇和庄村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件,犯罪嫌疑人用铁锹击伤受害人并抢走一部手机。出警后,陈盈旭不放过任何一处细节,在现场的一个沐浴露瓶子上提取到一枚指纹,并根据指纹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赵某权。次日凌晨3时,赵某权在其家中被抓获。经审讯,陈盈旭得知赵某权作案时喜欢穿迷彩衣服。这让他想起2012年9月发生的一起强奸抢劫案,作案人就是身穿迷彩服。会不会是同一人作案?陈盈旭立即将赵某权的DNA信息与2012年嫌犯遗留的DNA信息进行比对,结果证实为同一人。在证据面前,赵某权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认数年间多次进行盗窃、强奸、抢劫的犯罪事实。最终,赵某权于2016年被执行死刑。
    2018年1月,阴阳赵镇西河村居民张某伟在家门口被人刺伤。当晚,大雪导致道路无法通车。为第一时间赶到案发现场,陈盈旭徒步走了40多分钟。赶到案发现场后,他在受害人院子外墙角发现一只黑色塑料袋,内装一双手套、一条裤子、一件上衣。陈盈旭迅速从这些衣物上提取DNA信息,成功锁定嫌疑人程某勇。嫌疑人案发次日被抓获,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20年7月,陈盈旭接到受害人王某报警,称其通过一个宣称“利息低、秒到账、放款快、无视征信”的借款平台贷款12600元,该平台却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强行扣除高额手续费5100元。凭借多年的侦查工作经验,陈盈旭分析这极有可能是“套路贷”。经过深度分析研判和缜密侦查,他迅速查清犯罪团伙的窝点、组织架构,并得知该平台背后两个犯罪团伙分别位于安徽界首、山东烟台两地。8月初,西城区分局组织警力兵分两路到安徽界首、山东烟台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冻结涉案资金200余万元。该案得到了省公安厅刑侦总队的肯定。
   工作以来,陈盈旭先后荣获全市公安机关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先进个人、全市禁毒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度优秀公务员、2020年度季度标兵等荣誉。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