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老区有信心走出一条富有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革命老区有信心走出一条富有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1-01-11 12: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漯河广播电视台在新闻节目中开设《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革命老区行》专栏,讲述革命老区人民的脱贫攻坚故事。
    舞阳县保和乡袁集村辖袁集、秦庄两个自然村,属重点革命老区村。下辖4个村民小组,271户,103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9户19人,2020年底前已全部实现高质量脱贫。
    袁集村党支部书记周尽中说:近年来袁集村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牢固树立“建好支部、带好队伍、促进发展”的理念,村主导产业为花卉、葡萄种植,发展乡村旅游业,是舞阳县乡村振兴试点村,2020年集体经济收入可达15万元。
    袁集村党支部注重发挥支部引领党员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开展党员、支部“双承诺”,全力服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提升村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能力。设置党员环境卫生服务岗,专门负责村内环境卫生;利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环境整治活动,党员干部分包路段、农户带头维护村内环境,形成村、户环境整洁有序的良好氛围。建立两委干部、党员联系帮扶贫困户制度,确保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帮扶成效得到提升,贫困户满意。
    通过不断提升党支部和党员攻坚能力,全村实现自主脱贫6户15人,帮扶兜底脱贫3户4人。袁集村先后荣获了省民主法制示范村、省森林乡村、市级美丽乡村等荣誉称号。袁集村村民袁喜彬:这都是政府的关怀和帮扶,一年的收入也有两三万元。
    如今,袁集村广大党员干部凝聚力量、砥砺奋进,有决心有信心走出一条富有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周尽中表示:袁集村党支部将继续发扬老区精神,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努力工作,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把袁集村建设成美丽乡村。(记者:梅子、实习生张煜航)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