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漯河十大正能量网络事件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2020年漯河十大正能量网络事件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1-12 08:58: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20年,我们众志成城、坚忍不拔,抗疫取得重大成果。
   2020年,我们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终于圆梦。
   2020年,我们奋勇争先、出彩添彩,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新篇章。
   这一年,从暂停到重获生机,值得铭记。
   近日,经过多位专家认真评议,市委网信办推出2020年漯河十大正能量网络事件,重温不平凡的2020年。
1.“全国文明城市”漯河圆梦
   2020年11月20日,我市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六载拼搏,六载耕耘,喜讯一出,全市沸腾。“我们赢了!”消息很快刷屏网络。“创建文明城 网民大联动”一路走来,网民为创建点赞!网民为自己鼓掌!
2.“三链同构”荣获国务院表彰
   2020年11月20日,我市再获国务院表扬。国务院大督查中,我市坚持“三链同构”、推动食品产业向纵深发展的典型经验做法被国务院通报表扬。满满网络正能量,提振城市精气神!
3.漯河“真金白银”推出30条帮扶措施爆红网络
   2020年2月5日,我市率先推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稳定经济增长的30条帮扶措施。该消息一经推出,立即被省委网信办传播推广,全国各大网站纷纷转发,新华网、人民日报客户端等中央级媒体也点赞、报道。
4.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成果
   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在抗疫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舆论引导、正面宣传、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千余篇“战”疫网络作品刷屏央媒,漯河抗击疫情抖音话题阅读量达1.5亿人次,《我们在责任担当中风雨同舟》全网转发,成功引导网络舆论。 
5.全省网络综合治理现场会在漯河召开
  2020年12月11日,全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交流现场会在漯河隆重举行。我市探索创新的网络综合治理“星月工程”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高度肯定,省委网信办《网信动态》专刊介绍,中央网信办推广。
6.漯河市荣登“中国好人榜”人数居全省第一
  继2019年我市“中国好人榜”月月红之后,2020年全市共有8名先进典型荣登“中国好人榜”,上榜人数居全省第一。全媒体助力宣传,形成网络传播声浪,“漯河好人”品牌持续走红网络。
7.“千企惠民促消费”做实做大经济“双循环”
    2020年6月以来,“促消费、惠民生、激活力、稳运行”三期“千企惠民促销费”活动网上发稿5000余篇、抖音话题点击量达1716万人次。网上网下齐发力,唤回城市烟火气,拉动经济“双循环”,成为漯河扎实推进“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有力举措。
8.全国首家食品云 全国首家食品“身份证”认证上线
    2020年11月30日,“数聚沙澧 智享未来”全国首家食品云及食品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星火·链网”骨干节点上线,标志我市以技术创新赋能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9.《焦点访谈》洁净城市的“马路天使”看哭了很多人
    2020年5月2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播出《洁净城市的“马路天使”》,介绍我市54岁的环卫工孙付平疫情期间清运垃圾的感人事迹。全国各大新媒体平台纷纷转发,漯河“马路天使”的事迹看哭了很多人。 
10.“漯河好网民”微博话题阅读量全国第一
     继2019年#漯河好网民#微博话题获中央网信办表彰后,漯河好网民工作于2020年5月又被中央网信办推广。截至2020年12月,#漯河好网民#微博话题阅读量达3.2亿人次,居全国地市级好网民微博话题阅读量第一;#漯河好网民#抖音话题播放量达三千万人次,好网民抖音话题全省第一。(王 信)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