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慧杰主持召开耕地“两非一保”专项整治情况汇报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蒿慧杰主持召开耕地“两非一保”专项整治情况汇报会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1-13 09:0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蒿慧杰主持召开耕地“两非一保”专项整治情况汇报会时强调
扛牢政治责任 采取有效措施 扎扎实实做好耕地保护工作
 
    1月12日,市委书记蒿慧杰主持召开耕地“两非一保”专项整治情况汇报会,听取各县区和有关单位耕地“两非一保”专项整治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扛牢政治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扎扎实实做好耕地保护工作。市领导李建涛、徐汇川、乔彦强、周新民参加。
    听取了全市耕地“两非一保”专项整治行动、农耕房治理“回头看”、防止大棚房反弹“回头看”有关情况和各县区(功能区)整改完成情况及下步工作思路汇报后,蒿慧杰肯定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此次会议的目的就是进一步摸摸底、加加压、鼓鼓劲、提提醒,推动高质量完成耕地“两非一保”专项整治工作任务。
    就做好下一步耕地“两非一保”专项整治工作,蒿慧杰强调,一要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主动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深刻认识保护耕地这个“国之大者”“国之大事”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耕地保护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为维护粮食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安全提供坚实保障。二要务必全力整改问题。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全面彻底地抓好整改落实。要全面排查摸实情,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确保无死角、无遗漏、无例外。要分类施策抓整改,坚持综合施策、分类处置原则,“一宗一策”提出处置方案,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占地问题。要对账销号改彻底,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实行项目化管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项项有结果。要依法依规不逾矩,树立法治思维、法治观念,准确把握政策法律界限,决不能侵害群众合法利益,确保不留后遗症、不做“夹生饭”;积极稳妥推进,既注重工作成效,又做好群众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能力,健全土地利用开发管理决策程序,严防新的违法违规行为发生。三要务必强化工作保障。要强化责任保障,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扛稳扛牢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齐心协力抓整改的强大合力。要强化机制保障,注重发挥制度机制管根本、管基础、管长远的作用,研究出台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构建科学有效的耕地保护和土地利用管理体系,强化机制落实,发挥好刚性管控作用,确保各项机制真落实、见实效,持续巩固整改成果。要强化作风保障,牢固树立“五比五不比”和“五个让”工作导向,巩固提升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行动,把争先出彩、攻坚克难、创新创造、实干实效四种作风贯穿“两非一保”专项整治工作全过程,扎扎实实做好耕地保护工作。蒿慧杰最后强调,全市上下要树立系统观念,统筹兼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信访稳定、换届选举、经济发展、访贫问苦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打下良好基础。(记者:李丹)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