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访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荣之光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访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荣之光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1-22 08: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军亚)“2020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指挥部认真贯彻各级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发挥牵总协调作用,牢牢扛稳主体责任,深入谋划、统筹协调、攻坚克难、扎实工作,持续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近日,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荣之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建设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是市委根据新时代漯河发展的新特征,站位为河南振兴添浓彩,立足漯河区位交通优势、产业发展基础,对漯河城市发展定位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在建设重点上,市委提出优先打造现代物流中心、医疗服务中心、职业教育中心、体育赛事中心和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五个中心”),着力提升漯河在豫中南地区的辐射影响力和引领带动力。在工作中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建立高效工作推进机制。组建了高规格指挥部及办公室,建立了部门县区联动配合的工作机制。研究出台了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建设实施意见、年度工作方案和分中心建设工作方案。建立了重点工作推进周调度、月督导、季考核和年底综合考评排序的工作机制。
    二是突出抓好项目建设。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实施重点建设项目61个,累计完成投资59.7亿元。
  建立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重点建设项目与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周例会直通车制度,漯河港等一批项目建成投用,市一中专等三所职业院校新校区项目全面开工。
     三是着力推动改革创新。编制全市物流业空间布局规划,制订区域物流枢纽建设方案。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漯河市食品产业公共研发平台、漯河固高智慧产业应用研究中心等一批科研平台建成投用。
     四是培育引进特色品牌。我市妇产科、骨科创伤救治、心血管等专科成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与国内知名医院和知名专家团队组建专科联盟,开展医疗救治、远程诊疗。漯河医专、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成为全国优质院校建设单位。举办沙澧河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环沙澧河国际徒步大会、全国汽车场地越野赛等品牌赛事,多次获突出贡献奖和全国最佳赛区、全国优秀赛区称号。河南郑检、安徽国检落户我市。
   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荣之光表示,“十四五”时期是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建设的关键期、攻坚期。具体工作中,他们将突出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强化统筹谋划,明确工作目标。结合“十四五”时期的新目标、新要求、新形势,细化市委确定的既定目标、建设步骤和重点建设任务,制订年度建设目标任务,为实现“基本建成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目标、更好地发挥“五个中心”的引领作用提供支撑。
    二是加强项目储备,夯实基础支撑。重点围绕“五个中心”建设,着力谋划、储备、推动实施一批强基础、补短板、促转型、增优势的重点项目、重点园区平台、重大基础设施,为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建设提供项目支撑。
    三是推进开放招商,增强发展动能。要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建设的关键环节,围绕“五个中心”建设,以重点园区为载体,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招商活动,着力引进一批综合实力强的投资开发商、城市运营商、龙头企业、知名机构、高职院校、医疗机构等,以招商引资的更大成效推动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四是加强基础建设,提升完善功能。围绕推进“五个中心”建设,推动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潜力的基础建设项目和配套体系,全面增强区域综合服务功能,大幅提升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能力。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