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慧杰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上强调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确保防控不松劲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蒿慧杰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上强调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确保防控不松劲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1-27 09: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军亚)1月26日,市委书记蒿慧杰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工作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完善运转机制,把握防控重点,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工作统筹,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防控不松劲、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市领导刘尚进、贾宏宇、吕岩、高喜东、李建涛、栗社臣、徐汇川、周剑参加。

  蒿慧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市上下一定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困难和问题估计得更充分一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科学精准常态化防控要求,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确保防控不松劲、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一要始终保持责重如山的强烈担当,完善运转机制、提高运行效率。把疫情防控作为大事来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确保工作责任压紧压实,确保值班值守在岗到位,确保舆情监测靠前有效。二要始终保持慎终如始的长效韧劲,把握防控重点、落细防控措施。坚持人物同防、城乡同防,突出疫情防控力量薄弱的农村这个“重点区域”,把握活禽市场、物流网购、冷链物流“三个重点领域”,突出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漯返漯人员、医疗检测一线人员、商超市场和企业从业人员、社会服务人员“四类重点人员”,突出医院及药店、隔离场所、交通站场卡口、学校及景区、人员聚集场所“五个重点场所”,把握外防输入、基层社区、流调溯源、人员流动、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六个重点关口”,针对当前疫情形势特点及早准备,周密部署,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三要始终保持安不忘危的忧患意识,做好应急准备、增强防控能力。适应形势发展变化,及时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处置演练,做到发热门诊监测到位、医疗救治准备到位、防疫物资供应到位,确保一旦出现疫情,立即按照预案迅速处置到位,在最短时间内阻止疫情扩散传播。四要始终保持从容不迫的战略定力,加强工作统筹、实现互促共进。全面实施“防疫+”工作机制,做好“防疫+过节”、“防疫+发展”、“防疫+民生”工作,引导各级、各部门算好政治账,引导各类企业算好经济账,引导广大市民算好健康账,把“防疫+”理念和措施落实到生产生活各个方面。

  刘尚进强调,一是常态化防控的基层基础工作要不折不扣落实。各县区、各系统、各企事业单位要对照省、市部署和防控指南,各负其责,举一反三,做好暗访发现问题整改,以问题整改营造氛围,强化全社会防控意识。二是指挥部的各工作专班要高质高效运行。各专班负责同志要牵头细化工作方案,强化问题分析研判,及时堵塞漏洞,各项部署责任到人,确保市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顺畅运转。三是坚持底线思维的物资储备和应急准备要保质保量到位。市、县区两级要足额储备核酸检测物资、医疗救治物资、疫情防控物资和民生保障物资,并同步完善线上线下配送方案和志愿者服务体系,以科学化、标准化工作流程体现政府治理效能;足量保障隔离场所、隔离房间和流调溯源队伍,并提前做好技术培训,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有效处置。

  会上观看了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短片,听取了暗访情况、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和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汇报。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