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文明城市 持续“幸福接力”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建设文明城市 持续“幸福接力”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1-27 09:36:00 点击: 今日评论:

  1月26日召开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暨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对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行总结表彰,向全市发出了加快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文明城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动员令。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自2015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全市上下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勇往直前,啃下了一个又一个“硬骨头”,破解了一个又一个“老大难”,最终以全国第18名、全省第2名的优异成绩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这是漯河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凝结着全市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智慧,承载着每个漯河人的梦想与追求,铭刻着漯河高质量发展的光荣和辉煌。

  忆往昔豪情满怀,展未来任重道远。建设文明城市是一场永不停歇的“幸福接力”,是一段永无止境的“自我提升”。全市上下必须坚决摒弃“牌子到手、创建到头”的懈怠思想,把全国文明城市的新高度作为新起点,提振精神,接续奋斗,乘势而上,努力将我市建设成为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以更强担当扛责在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及前不久召开的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在设置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时,都对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文明城市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加快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

  以更高要求对标提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对标群众需求抓提升,对标测评体系抓提升,对标彰显特色抓提升,拓展建设内涵,延伸建设领域,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以更准方向聚焦聚力。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要准确把握文明城市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找准关键点和着力点,坚持价值引领,坚持软硬并举,坚持城乡统筹,努力把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以更好机制保障实施。文明城市建设是一项长期性、常态化任务,不可能一蹴而就,更不可能一劳永逸。要注重完善常态长效机制、问题解决机制、责任落实机制,以科学化、制度化的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序推进、良性循环。

  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立足新起点,把握新要求,顺应新期盼,全市上下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我们的城市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高歌猛进,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漯河新征程中谱写新时代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