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城镇汪庄村:不等不靠 脱贫攻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吴城镇汪庄村:不等不靠 脱贫攻坚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1-27 09:3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舞阳县吴城镇汪庄村属革命老区。1938年,汪庄、北高、谷老3个村成立舞阳县城东特别支部。1939年,舞阳县城东区委成立,带领人民开展抗日宣传救亡工作。

  近日,记者走进汪庄村,看到两层小楼一排一排,大街小巷都是水泥路,临街的党建游园里笑声不断,甚是热闹。

  2013年,汪庄村全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75户681人,是省定贫困村。2020年,市扶贫开发办公室、舞阳县教育局与汪庄村结对共建,选派优秀干部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在结对单位的支持下,村里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实施一系列扶贫项目。汪庄村新建了文化广场、党建游园等,对村小学硬件设施进行整体改造升级,还新建、改建道路1.1万平方米,实现通村入户道路全面硬化。村里实施危房改造项目,惠及贫困户10户;实施改善困难群众居住环境的“温馨家园”项目,惠及贫困户7户。村里还积极发展产业,实施金融扶贫项目,增加集体经济收入。2020年,通过冷库建设和就业扶贫项目,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3万元。

  为减少贫困家庭的支出,提升贫困人口抵御风险的能力,汪庄村对村内失能人口实施兜底保障项目,20人享受低保政策,两人享受特困供养政策。村里还实施教育扶贫项目,为贫困家庭的10名学生提供助学补助,无一人因贫困问题辍学。村里增设公益性岗位,解决无法外出务工贫困人口和边缘易致贫人口的就业问题,为贫困家庭稳定增收提供保障。

  村民汪江甫的妻子曾遭遇交通事故,属于因病致贫。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上班,是村里的一名保洁员。汪江甫告诉记者:“村里给我们改造了危房,还安排了公益姓岗位。现在,我们年增收1万余元,觉得很幸福。”

  汪庄村党支部书记汪新红告诉记者,村“两委”和驻村干部发扬不等不靠、敢于啃硬骨头的精神,时刻把老区发展和老区人民生活改善放在心上,通过实施一系列脱贫项目,使全村在2017年实现脱贫。

  汪新红表示,下一步,汪庄村党支部将继续发扬老区精神,不等不靠,艰苦创业,自力更生,为把汪庄村建成美丽乡村努力奋斗。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