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宝生:做最懂村民的“兵支书”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张宝生:做最懂村民的“兵支书”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2-01 09: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姚晓晓)“这里就是咱的尧河。这个项目是集水上乐园、特色民宿、科普教育于一体的乡村振兴文旅项目,不仅可以增加村集体收入,还可以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1月22日,在郾城区新店镇尧河庙村的尧河旁,村党支部书记张宝生拿着图纸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交流项目进展情况。


张宝生(中)和村“两委”班子成员研究尧河庙村乡村振兴文旅项目。记者 范子恒 摄

    张宝生1997年12月入伍,2000年退伍。退伍后,张宝生在郑州经商。经过多年打拼,张宝生的生意做得风生水起。2011年,张宝生回到老家尧河庙村,从村委委员干起,一步一个脚印。2021年,张宝生开始任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张宝生说, 用真心换真情、用实干赢信任是他工作的宗旨。村内工作繁琐,每天走街串巷、了解村情民意是张宝生的日常工作之一。他集政策法规宣传员、村情民意收集员、排忧解难服务员、矛盾纠纷调解员于一身,让村民特别是贫困户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
    村民张得岑家曾是贫困户。提起张宝生,他和老伴冉四妮都赞不绝口。张得岑和老伴的身体都不好,以前一到农忙时,老两口就发愁。“现在俺不愁了!一到农忙时候,宝生就带着村里人过来帮忙。”张得岑说,尽管他家已顺利脱贫,但张宝生对他们仍格外关照。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张宝生不仅为村民排忧解难,还积极谋划全村发展。2018年以来,他带领村“两委”成员在广泛征求村民意见的基础上,制订了改善村庄环境、扶持产业发展等工作计划。
    经过几年的努力,尧河庙村不仅加宽了中心街,还硬化了2700米道路且照明设施完备,重新铺设了排水管道,家家实现通电、通水、通燃气。村里还规划了“三纵五横”8条主干道,美化街区墙体两万平方米,修建街道花园6000平方米,街道种植景观树6000多棵。
    “村里的事很繁琐,但每件事都关乎村民切身利益。为村民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得敢干、能干、肯干。”张宝生说,虽然他脱下了军装,但他始终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会继续深入群众,争取做一名最懂村民的“兵支书”。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