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俊杰:全力以赴打造文明家园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曹俊杰:全力以赴打造文明家园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2-01 09: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玲玲)曹俊杰是郾城区龙塔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分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曹俊杰结合辖区实际,攻坚克难,大力开展市容整治和小区专项治理行动,全力提升居民文明意识,有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顺利进行。


一月二十八日,曹俊杰(左一)在祁山路南段安排工作。

    1月28日,记者到沙澧文景苑小区,看到道路平坦整洁、车位整齐划一、墙面粉刷一新。“过去,小区私搭乱建、毁绿种菜现象严重,闲置空地成了垃圾场,一到夏天就臭气熏天、蚊蝇乱飞。”居民周女士说,“小区整治后,环境变好了,大家住得舒心。”
    2020年,曹俊杰积极协调环卫部门和垃圾清运公司,动用大型机械,加班加点清理小区垃圾、杂物等。“文明城市大家建,不是一个人、一群人的事。”曹俊杰说,为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力度,他先到一线摸清情况,并通过入户宣传的形式,动员群众清理楼道内杂物,同时征求群众意见,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诉求。
    2019年以来,在曹俊杰的带领下,龙塔街道共整治提升小区37个,粉刷墙体8万余平方米,规划机动车停车位1.1万余个,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7000余处,极大地改善了群众居住环境。
    记者了解到,龙塔街道辖各类小区、楼栋近300个(幢),背街小巷650余条,且人员流动量大、人员结构复杂。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龙塔街道定期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创建工作;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将辖区分为56个网格,挂图作战,构建党建引领创建攻坚大网格。在街道235名党员的带动下,5200余名志愿者、退伍老兵相继加入创建队伍。
    每天早上6点多,曹俊杰就开着综合执法电动车在辖区巡逻。“哪条小巷、哪个小区问题比较多,我就在群里反馈,大家按照各自分工迅速整改。”曹俊杰说,对问题较多的地方,他连续几天都去,确保问题得到解决。在曹俊杰的带领下,龙塔街道建立起全覆盖、无缝隙的责任管理体系,整个辖区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大家齐心协办、齐抓共管,全力以赴开展创建工作。
    以前,祁山路南段占道经营、电动自行车随意停放等现象严重,周边居民意见很大。2019年,龙塔街道多方争取资金开展整治行动。2020年,街道又争取500余万元资金,对该路段墙体立面、门头牌匾进行高标准升级改造,并将其设为“严管一条街”,每天安排5名志愿者维护秩序。如今,该路段沿街门头牌匾整齐划一,非机动车停放规范,整条道路秩序井然。
    为有效化解市容管理难题,曹俊杰因地制宜开展市容环境整治行动,对辖区主次干道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综合治理,并健全市容环境卫生监管体系,做到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严防影响市容环境的现象反弹。
    “创文成功后,我们工作力度不减,延续好的工作机制和方法,通过网格化管理,摸清辖区情况,巩固创文成果。”曹俊杰说。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