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华:争分夺秒转运重症患者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李明华:争分夺秒转运重症患者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2-02 08:5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玲玲)今年42岁的李明华是市六院后勤科工作人员,也是河南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奔赴武汉抗疫一线。他与时间赛跑,出色地完成了重症患者转运任务,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平时,李明华主要负责医院机电设备的维修工作。无论是工作日还是休息日,只要接到通知,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解决问题。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主动协助其他科室同事完成工作,始终秉承“哪里需要我、我到哪里去”的理念,事事冲在最前方,赢得大家一致认可。

     2020年2月4日,当接到紧急通知,需要组织援鄂抗疫队奔赴武汉一线时,李明华毫不犹豫,第一时间打电话向医院领导申请作为担架员奔赴一线。

     “申请得到批准的那一刻,我激动得差点落泪。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为自己能投身抗疫战斗而感到骄傲。”李明华回忆道,由于时间紧迫,2020年2月5日一大早,他简单收拾了行李,与家人告别后,和队友一起奔赴武汉。

     抵达武汉和当地部门结合后,李明华很快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作为转运担架员,李明华和队友一起快速、出色地完成了一次次转运重症患者的任务。

     除了转运重症患者,李明华还主动担负起队友们的后勤保障工作。“每次完成转运任务回来后,我们必须换衣物并进行彻底消毒。”李明华说,为了队友们的安全,他认真地为队友做消毒工作。每次送走队友后,他就开始清洗队友换下的衣物。当队友回来时,他仔细为队友消毒,帮忙更换衣服,然后为队友端来提前热好的饭菜。

     “无论队友执行任务回来多晚,我都等着他们。虽然很辛苦,但能为队友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我很欣慰!”李明华说。

     李明华去武汉抗疫之前是一名预备党员。在武汉期间,党员们舍生忘死、大爱无疆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李明华,更加坚定了他入党的决心。2020年10月,李明华转为正式党员。

     “军人退伍不褪色,越是艰险越向前。只要国家有需要,我愿意战斗在最前线。在危难关头,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挺身而出。”李明华说。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