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疫情防控 有力度又有温度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让疫情防控 有力度又有温度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2-05 09:2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这个春节注定不同寻常。入冬以来,全国多地零星散发疫情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而春节期间人员流动、聚集活动也会更加频繁。如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讲究方式方法,考验工作智慧,也折射治理理念。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委书记蒿慧杰多次深入农村、社区和春节期间人员密集场所,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会议各项部署,突出精准、重在持续,毫不放松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让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春节临近,疫情防控面临较大压力。全市上下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城乡同防”,保持指挥体系良性运转,落实严格管控措施,提高检测流调能力,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

  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既不能防线失守,也不能层层加码。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政策,是为了尽可能降低疫情扩散的风险,不是要给春节团聚设置超出防控需要的障碍。擅自加码、层层加码,表面看是为防止疫情反弹的主动作为,实质上是一种懒政。关键是要坚持系统观念,突出精准防控要求,充分利用好现代技术,精准识别、有效管控,做到在让人民群众少麻烦甚至不麻烦中防疫不松懈,发展不停顿。

  这是疫情影响下的第二个春节。让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度又有温度,既要有责任担当之勇、精准防控之智,又要有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用心用情做好社会运转、群众生活的保障工作,让人们过一个平安、暖心的春节。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