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过节 从我做起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文明过节 从我做起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2-08 09:56:00 点击: 今日评论:

     (罗 平)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过好疫情防控考验下的这个牛年春节,既要健康平安,更要文明祥和。

     服从疫情防控大局,要文明出行。当前,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春节将至,人员的流动和聚集日趋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剧增。大家能就地过年的最好就地过年,能错峰出行的尽量错峰出行,出行前要了解目的地和沿途地区的风险等级,尽可能避开中高风险地区。严格落实戴好口罩、“一米线”、少接触等防护措施,积极支持配合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工作。自觉按照文明市民规范的要求,讲究个人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遵守公共秩序。

     走亲访友,要文明团聚。提倡减少聚餐活动,不组织不参加十人以上聚餐。亲朋聚会时要理性消费、适度消费,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倡导“文明餐桌”,使用公筷公勺,推行分餐制,持续推进“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自觉抵制黄、赌、毒,不酗酒、不沉迷网络。放下手机、离开电脑,多在家陪伴老人孩子,共享节日美好时光。

     文明过节,要人人行动。广大市民要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坚持就近就便原则,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扶老助弱、便民利民、防疫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加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利用微博、微信等,晒家乡美景、写团圆感悟、发节日祝福,传播网络正能量,共同营造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家庭内部可以通过诵读家训、讲家教家风故事、组织年俗活动等形式,让小孩子、年轻人参与其中,与亲人、长辈互动交流,培养孩子尊老爱幼、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等传统美德。

      过节新气象,文明新风尚。非同寻常的牛年春节,让我们身体力行,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展现文明素养,在有益身心、健康向上的活动中凝聚更多文明的力量,以文明之光点亮城市新生活。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