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冠锋:守好抗疫前哨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张冠锋:守好抗疫前哨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2-08 09: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玲玲)“你是从哪里回来的?”“家住在哪儿?”“从事什么工作?”“请出示健康码。”这些话,张冠锋已经记不清自己重复了多少遍。“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儿马虎,我必须谨慎应对。”2月5日,张冠锋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图为张冠锋为病人做核酸检测前进行消毒工作。

    今年32岁的张冠锋是市中医院门诊部疼痛科医生。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积极响应医院号召,第一批参加预检分诊与发热门诊工作。“2020年冬天,预检分诊设置在医院门口,只有一个简单的帘子和一个电暖扇。”张冠锋说,简陋的条件并不影响他工作,他仍旧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对进入医院的每一个人认真检测体温、询问流行病学史及相关症状。2020年1月至3月,他共检查3000余人次,守好抗击疫情前哨。

     2020年10月,张冠锋再次响应医院号召,加入发热门诊。检测时,他多次接触体温异常者、外地返漯者及密切接触者。张冠锋认真排查,询问流行病学史、相关症状,并引导他们到发热门诊留院观察或隔离,最大限度地降低感染风险。

    一个月前,随着返乡人员增加,张冠锋的工作量骤增。于是,他把不满3岁的女儿送回老家,请老人帮忙照顾。“我是一名医生,在病人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坚守岗位。年轻人在关键时刻就要往前冲。”张冠锋说。

    忙碌的工作让张冠锋无暇照顾家人,令他对家人心存愧疚。2021年1月,张冠锋的岳父在郑州做手术。“由于工作太忙,我无法脱身。岳父做手术时,怀孕的爱人在医院里跑前跑后,办理入院等手续。”张冠锋说,“医院有更多的患者需要我,我只能舍小家顾大家。”

     张冠锋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被医院评为“优秀抗疫医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践行人民健康卫士的庄严承诺,这是我应该做的。”张冠锋说。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