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集中清洁行动 干干净净迎新春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开展集中清洁行动 干干净净迎新春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2-10 09: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玲玲)在春节来临之际,为了给市民营造干净的节日环境,2月9日,市创文办组织开展市区广场、景区和公园集中清洁行动。


环卫工人在双汇广场开展清洁行动。

    集中开展清洁行动
    2月9日下午,在市区黄河广场,四辆小高压冲洗车同时作业,环卫工人手持水枪,对地面、台阶、草坪进行全面冲洗。
    “黄河广场人流量大,为了保证环境干净,环卫工人每天早上4点多就到负责的路段清扫,7点之前清扫完毕。随后,环卫工人不停地巡扫,保证路面干净。”亿通康洁环卫有限公司龙塔项目部管理员樊灵娜说,他们当天共出动了30名环卫工人、一辆洒水车、一辆机扫车和四辆小高压冲洗车,对黄河广场进行集中清洁。
    当天下午,在红枫广场,保安五人一组来回巡逻,在保障景区安全的同时,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
    “我们景区的300多名保安实行三班倒,全天候巡逻。”沙澧河风景区保安大队大队长陈金营说,春节期间,22辆电动四轮警用巡逻车24小时不间断巡逻,确保游客安全。
    站在红枫广场,放眼望去到处悬挂着红灯笼,令人感受到浓浓的喜庆氛围。保洁人员正拿着抹布,对展板、栏杆、花盆等进行擦洗。
    “市沙澧河建管委组织1100多名保洁人员对景区进行全方位卫生排查,在重要节点、重要位置、卫生死角增加保洁人员和清扫次数,并对河里的垃圾、杂草进行集中打捞。”市沙澧河建管委管理部科员胡佳宇说,他们还对景区内近4万盏景观照明设施和功能性照明路灯进行专项排查,确保节日期间的亮灯率,充分展现我市五彩缤纷的梦幻夜景。

    全面消除卫生死角
    在人民公园入口处,高高地悬挂着四盏大灯笼;进入公园,映入眼帘的是一串串红灯笼,煞是好看;一块大屏幕循环播放着宣传标语,提醒市民文明游园;喷泉为公园增添了活力,吸引着市民驻足欣赏、拍照留念。
    市城市管理局人民公园主任赵明说,改造后的公园园容园貌焕然一新,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便民设施更加贴心,环境更加整洁,志愿服务更加规范,文明氛围更加浓厚,游园秩序更加有序,得到了市民的普遍好评。
    “下一步,我们将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做到园区日常保洁无空挡、卫生无死角、宣传版面无损坏、秩序井然无拥堵、志愿服务项目无缺失,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赵明说。
    随后,记者来到双汇广场,看到东侧的道路上,一辆洒水车对路面进行喷洒后,环卫工人拿着扫帚再次清扫;在广场中心,几名环卫工人正在认真地打扫卫生,连栏杆内侧的死角也不放过。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给市民营造干净的节日环境,双汇广场管理人员和保洁人员积极开展迎新春环境卫生不留死角大清洁行动,为市民提供整洁有序的广场休闲环境。”源汇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双汇广场管理办公室教导员骆贺彩说,希望广大市民在休闲娱乐时,自觉做到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共同维护优美的城市环境。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致以新春祝福 畅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看望慰问驻漯部队官兵

  • 致以新春问候 送上暖暖祝福 蒿慧杰刘尚进贾宏宇李思杰吕岩等走访慰问抗战及市级离退休老同志

  • 走访慰问送温暖 浓浓关怀暖人心 蒿慧杰刘尚进贾宏宇李思杰吕岩等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和“五保”老人

  • 珍惜荣誉再出发 乘势而上续华章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暨建设 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 蒿慧杰主持并讲话 刘尚进安排工作 贾宏宇吕岩等出席

  • 漯河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 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