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巡逻保安全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值班巡逻保安全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2-18 10:0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齐国霞)春节期间,众多民警在大街小巷巡逻,确保群众欢度佳节。2月14日(正月初三),记者来到源汇公安分局大学路派出所,跟随民警一起巡逻。


2月13日(正月初二)晚上8点,在漯河西站广场,武警战士在蒙蒙细雨中巡逻。春节期间,武警漯河支队广大官兵坚守岗位,确保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记者 杨 光 摄

     上午8时许,警车驶出派出所。“我们值班,除了处置警情,就是街面巡逻,做好治安防控。”民警霍跃杰说,“春节期间,人们走亲访友、外出游玩,车流量大,我们会提醒车主停车时不要影响他人通行。”
 
     巡逻至丁湾农贸市场北口时,民警朱红涛、杨帆下车来到一家正在营业的商店,查看有没有销售烟花爆竹、管制刀具等违禁品的情况。

     朱红涛告诉记者:“虽然现在售卖烟花爆竹的很少了,但冷烟花、钢丝棉等依然有人在售卖。前两天有群众反映晚上看到有人放孔明灯,这几天我们巡逻时会特别留意这方面的情况。”

     从大学路拐到嵩山路,然后进入汉江路,民警放慢车速,用警惕的目光观察街道两边的商铺、车辆和行人。

     杨帆对记者说,道路两侧有很多居民小区,有时会遇到群众求助,看到路边有醉汉也是常事。多留心一点儿,可能就会发现问题。

     警车行至汉江路双龙小学附近时,朱红涛看到一家日杂商店的卷闸门只抬升了一米高,门前也没有停放车辆,连忙下车来到商店门口,大声问“有人吗”。直到有人回答,朱红涛才放下心来,并交代店主走时锁好卷闸门。

     朱红涛笑着说:“这是职业习惯,看到商店的卷闸门不正常时,我们立刻就会联想到是不是有贼了。”

     警车从汉江路拐到白云山路,然后沿长江路返回。结束这一轮巡逻后,警车停在了大学路与嵩山路交叉口东北角。警灯闪烁,告诉人们民警时刻在岗。

     记者了解到,值班民警从早8点到晚10点会一直在街面巡逻,处置突发警情,接受群众求助。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春节期间,奋战在一线的民警们坚信,他们多一分付出,群众就多一分安全。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