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 漯河天阳供热公司多举措保障供热系统稳定运行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春节期间 漯河天阳供热公司多举措保障供热系统稳定运行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2-19 09: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王艳彬)农历大年三十晚上,漯河天阳供热公司的职工们正准备吃刚煮熟的饺子时,接到了停热通知。大家二话不说,拿起工具,戴上安全帽便奔赴停热现场。

  漯河天阳供热公司总经理殷春霞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为保障居民小区、医院、酒店宾馆以及公建单位的采暖用热,公司通过狠抓供热质量、应急队伍、物资装备、组织领导等“六个保障”,保证供热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做好春节期间的调度工作。春节期间,由于全市的用热负荷大幅减少,热网调度人员根据不同用户的用热特点,积极调整热网运行方式,全天24小时监控供热变化情况,保证管网安全运行,保证供热安全、平稳。该公司运营管理负责人刘军学说:“春节期间,我们公司大部分工作人员坚守在岗位上,不敢有丝毫懈怠。只有居民家里热了,企业热用户能够正常生产,我们心里才踏实!”

  做好管网检修维护工作。春节期间,该公司加大日常巡视检查和设备维护力度,确保管网安全、平稳运行。该公司还提前制订了节日期间应急抢修预案,检修维护人员和抢修人员24小时轮岗值班,全面检查供热管网,全力做好设备、设施维护,做到工作无死角,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市民温暖过节、用户正常生产。

  该公司还利用春节假期宝贵时间,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对部分管网实施了检修。目前,检修工作已经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共安排检修项目14项,包括主管网连通、更换阀门和补偿器、管网技改以及增设阀门井等。通过检修,消除了管网运行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使管网设备完好率达100%,为2021年管网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该公司副总工程师张会涛说:“本次检修任务量大、时间紧,公司员工以全市供热大局为重,舍小家顾大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连续多天工作到半夜11点多,充分发扬了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加班加点完成了检修任务。对大家来说,检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就是过了一个好年!”

  做好春节期间的停(供)热工作。由于春节假期较长,停(供)热用户较多,为了保证停(供)热工作有序开展,春节前该公司对全部工业用户的停(供)热时间进行了摸底调查,对用户的停(供)热工作进行了安排,做到分工明确、人员到位。该公司工程部副经理晋少辉说:“停(供)热是关系安全的大事,一点都不能马虎。有的企业要求大年三十晚上停热,有的要求正月初一停热,春节期间每天都需要进行停(供)热操作。”

  为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温暖惬意的春节,漯河天阳供热公司职工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尽职尽责,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供热工作安全、有序。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