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娟丽:管好广场 服务市民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周娟丽:管好广场 服务市民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2-20 09: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姚晓晓)“叔,这是不是您的自行车啊?不能在这儿停放,我帮您停到蓝线以内吧。”近日,源汇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双汇广场中队中队长周娟丽在广场内维护停车秩序。


周娟丽劝导市民将三轮车停到指定位置。

     双汇广场地处市中心,人流量大,管理难度大、琐碎事情多。然而,周娟丽觉得,只要付出真心,一定能把广场管理好。

     双汇广场是一个开放式广场,休闲娱乐的老年人比较多。周娟丽发现来的老年人多数带着小凳子,很不方便。她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能不能在广场内为老人们提供长椅,让他们有地方坐?”周娟丽带领工作人员对广场内的公共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发现有的座椅油漆脱落,有的座椅断裂破损。周娟丽立即向中心领导汇报,申请对广场内的破旧座椅进行维修并增设新的长椅。不久,广场内就新安装了6套桌椅和14条长椅,并对原有座椅进行了维修。

     “增加长椅后,愿意到广场休闲娱乐的老人更多了。特别是有了这些新方桌后,每天都会有老人在这里下象棋,他们再也不用弯着腰或蹲着下棋了。”周娟丽告诉记者,能够为老人们提供便利,她打心眼儿里高兴。

     在广场的人行道上,记者看到一辆电动三轮车的车玻璃上贴着一张粉色的温馨提示单。周娟丽告诉记者,这是他们为了规范非机动车停放想出来的办法。只要是没有停到指定位置的非机动车,他们都会贴上温馨提示单。令他们欣慰的是,张贴温馨提示单后,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越来越少。

     为引导市民养成良好习惯,周娟丽经常和同事、志愿者一起,在广场内对各种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跳广场舞和打陀螺的噪声影响广场附近居民休息,周娟丽就和跳广场舞、打陀螺的市民沟通,约定跳广场舞和打陀螺的时间,避免影响他人休息。对广场内乱发宣传单、遛狗的人,她一一劝离。

     2020年11月,经常到双汇广场休闲娱乐的市民,将一面写着“创文奋勇当先 热心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双汇广场管理办公室,感谢周娟丽等双汇广场工作人员暖心、周到的服务。

     “周娟丽常常提前一个小时到广场,晚上下班后还要在广场内巡查一遍。虽然是女同志,但是她干起活来从没有怕过脏、喊过累。”源汇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谢晓红说。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