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0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535.7亿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10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535.7亿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2-22 09:2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谢晓龙)项目建设春潮涌,砥砺奋进正当时。2月20日上午,我市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各县区、各功能区集中开工重点项目共107个,总投资535.7亿元。这批高质量项目的集中开工建设,必将有力推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城市能级提升、民生福祉增进。

     此次集中开工的107个重点项目中,先进制造业项目52个,现代服务业项目22个,基础设施项目21个,社会民生项目5个,现代农业项目4个,生态环保项目3个,覆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多个方面,既有产业转型升级的支撑项目,也有城市提升能级的提质项目,更有民生福祉增进的补短板项目。各县区、各功能区、市直有关部门充分发挥项目在稳投资、促增长、惠民生中的支撑作用,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其中,临颍县开工项目17个,总投资122亿元;舞阳县开工项目11个,总投资超47亿元;郾城区开工项目10个,总投资超60亿元;源汇区开工项目10个,总投资超58亿元;召陵区开工项目10个,总投资超28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项目19个,总投资超123亿元;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工项目10个,总投资超38亿元;西城区开工项目11个,总投资超46亿元;市直开工项目9个,总投资11亿元。

     这批项目战略意义远、发展潜力大,对于全市完善产业链条、稳投资、促增长、惠民生具有重要作用,主要呈现四个特点。单体规模大。总投资超10亿元项目13个,总投资5亿元~10亿元项目17个,总投资1亿元~5亿元项目64个。投资数额多。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达535.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9.7亿元,与2020年同期相比,总投资增长154.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增长95.6亿元,有效投资进一步扩大。产业层级高。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以高端装备制造业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先进制造业项目共52个,占集中开工项目总数的48.6%。这批新兴产业项目必将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发展动能。如总投资50亿元的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漯河)智能食品装备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5亿元的漯河迪信通5G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微康微生态产业园项目。“腾笼换鸟”快。坚持质量先行,采取“腾笼换鸟”办法,引进新项目,盘活土地和厂房资源,为优质企业和优势产业腾出更多发展空间。本次集中开工“腾笼换鸟”项目共23个,总投资52.6亿元。

     随着这批项目的集中开工建设,我市吹响了“开局即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号角,奋力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建设热潮,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