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残疾儿童 插上“隐形翅膀”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为残疾儿童 插上“隐形翅膀”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2-24 09:02:00 点击: 今日评论:

  杨林红是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的老师,从事特殊教育工作已有5年多时间。她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教育、帮助残疾儿童,在工作岗位上践行教育初心。“我最高兴的是看到孩子们进步。当教师,我感到特别幸福。”日前,杨林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记者见到杨林红时,她正在辅导3名有听力障碍的学生写作业。根据这3名学生的康复情况,杨林红采取不同的方式与他们交流。其中一名学生听力损伤严重,几乎不能听到声音,辨别他人话语需要看口型。每次和他交流,杨林红都会让口型夸张些,便于他理解。

  杨林红说,大学毕业后,她曾经在普通学校教语文,支教时接触了特殊教育。看到一些孩子因为身体残疾在就学方面遇到困难,她就开始学习特殊教育课程。后来,她到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工作,专门为残疾儿童服务。

  杨林红负责给听力障碍的学生上集体课。学生年龄不同、认知程度不同、学习进度不同,杨林红就采取不同的教学方法分层次教学。“因为听力障碍,很多学生的认知能力受到影响。要教会他们一个词语或者一个句子,不能靠简单的重复。”杨林红说,教学生“冰箱”一词时,她通过图片介绍冰箱的用途,带学生观察冰箱内部构造,通过多种感官刺激帮助学生记忆。

  杨林红班上的一些学生平时由爷爷、奶奶照顾。对于老师介绍的康复知识,老人理解得比较慢,杨林红就趁老人接送孩子的时候手把手教他们。在休息日,杨林红的手机24小时开机,确保学生、家长能随时联系到她。

  杨林红的很多学生经过康复教育,都已进入普通学校就学,这是令她最开心的事。“走到街上,遇到以前教过的学生,他们都会主动和我打招呼。听到他们叫我杨老师,我感觉一切付出都值了。”杨林红说,“我爱我的职业,我爱我的学生。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越来越多的残疾儿童自信、独立地面对明天。”

  敬业是职业道德的灵魂,为个人安身立命奠定基础,为社会发展进步注入活力。正是依靠敬业奉献,中华民族创造了灿烂的文明。敬业乐业的民族,必定是令人肃然起敬的民族;缺乏敬业精神的社会,难免被人诟病。 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教师杨林红就是我市众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