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继军:醉心红色收藏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李继军:醉心红色收藏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3-02 08:5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齐国霞)毛主席像章、红色彩瓷、历史剪报……在我市收藏家李继军眼中,这些红色藏品蕴含着一种情感,让人们去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激发爱国情怀。


李继军介绍他的红色收藏品。

     红色文化见证光辉岁月
   近日,记者来到漯河聚博文化园红色记忆收藏馆,映入眼帘的是摆满展台的各种红色文化收藏品。
    新华社出版发行的不同时期的毛主席老照片,用真实的影像拉近历史瞬间。
    雷锋、刘胡兰、王进喜等人物以及《智取威虎山》《红灯记》等红色文艺作品中人物形象的彩瓷摆件100余件,承载着不同历史时期的红色精神,成为几代人共同的红色记忆。
   记者还看到一大摞未来得及分类装裱的历史剪报,从一份份泛黄纸张上的标题就可以看出其年份,记载着中国社会发展进程中的一些重大历史事件。
   一个个毛主席像章,让人领略了毛主席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光辉形象。
     文字石也令人叹为观止,“中国人”“七一”“八一”……400多块象形文字石讲述着大自然的神奇和魅力。
    “红色记忆收藏馆是我的精神家园,每天看看藏品,内心感觉很安静。”这些藏品的主人李继军对记者说,“红色藏品蕴含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是教育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的鲜活教材。”

     醉心红色收藏20余年
   李继军今年44岁,家住市区沙河边。他从小就喜欢在河边捡贝壳、海螺和奇形怪状的石块,慢慢养成了收藏爱好。
    中专毕业后李继军开始跟着家人做生意,先后养过观赏鱼,卖过红木家具,还经营过运输。他开着货车天南海北地跑,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到河边或者山里转一转、到古玩市场走一走,收藏自己喜欢的石头。
    一次偶然的机会,李继军得到一些毛主席像章,后来又得到了毛主席照片集,此后就把精力放在了红色收藏方面。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20多年的积累,如今李继军的红色收藏已形成多种系列。
    每隔一段时间,李继军都会擦拭一下藏品。他说:“收藏的过程既痛苦又快乐。痛苦是因为收藏中经常到处奔波,受人冷眼。而收藏要花钱,为了能买到好东西,生活质量也会受到影响,常因此被家人指责。但开心的是能拥有这么多红色文化藏品,特别是自己没有因为压力而放弃红色收藏,并在收藏中加深了对红色文化的认识,感受到红色文化蕴含的精神实质。”
     每一件藏品到手,他都要细心分类,注明收藏过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我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参观我的红色收藏品,从而使人们了解党的历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在潜移默化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李继军说。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