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3-03 09:0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初春的沙澧大地,处处花开、生机盎然。在第五十八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2日上午,首届“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漯河分会场)启动仪式在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临颍县颍川广场举行。

  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是党中央打造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夯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根基、打通教育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大决策部署。近年来,我市强化统筹协调、坚持全域推进,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714个,招募志愿者22万余人,组建志愿服务队1431支,在理论传播、政策宣传、价值引领等方面广泛开展各类活动。2020年,我市3名个人、4个组织、2个项目被评为全省优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临颍县和舞阳县分别成为全国和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

  今年1月1日,《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施行。该条例规定每年3月第一周为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结合《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我市将广泛开展讲文明礼仪、学党史国史、送文艺节目、献暖暖爱心、送健康科普五大主题活动,进一步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凝聚奋进新征程、建设现代化的文明力量,大力营造庆祝建党百年、助力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

  3月2日至6日,我市将每天开展一个主题活动。讲文明礼仪。邀请礼仪专家为广大群众讲解礼仪常识,开展文明使用网络宣传活动。学党史国史。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组织新时代宣讲师和百姓宣讲员开展“一刻钟宣讲”。送文艺节目。组织文艺志愿者、豫剧名家和非遗文化传承人,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主要内容,教育、引导群众养成文明行为习惯。献暖暖爱心。结合学雷锋纪念日,组织动员广大志愿者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务工人员等群体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关心关爱服务活动。送健康科普。组织医疗服务队、科普服务队进社区、乡村、学校讲解疫情防控、卫生健康及农业科技知识,并开展义诊活动。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