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记市七届人大代表白荣川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记市七届人大代表白荣川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3-03 09:0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要不是白代表帮我找销路,我那几亩地的洋葱肯定得烂地里。”日前,郾城区裴城镇梁庄村村民老杨对记者说。

  老杨口中的“白代表”叫白荣川,是市七届人大代表、市七届人大财政经济预算委员会委员。作为梁庄村扶贫联络员,白荣川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梁庄村打赢脱贫攻坚战付出诸多努力,受到村民的充分肯定。

  成为梁庄村扶贫联络员后,白荣川经常到梁庄村看望建档立卡贫困户,及时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通过走访,与镇、村干部及群众代表座谈,他摸清了村情,找准了致贫原因和问题症结。“白代表真正做到了与贫困户和村干部月月见面、周周通电话。”梁庄村“两委”班子成员对白荣川的工作称赞不已。

  “白代表帮助我们村修了1.1公里水泥路,协调交通部门投入10万元拓宽村里道路、修建广场,协调18万元建了公共厕所,还协调相关部门建了300平方米的舞台。”说起白荣川为村里办的好事,村民如数家珍。

  白荣川的辛苦付出得到了社会各界好评。他先后获得“漯河市优秀人大代表”“漯河市劳动模范”“河南省劳动模范”称号。他任组长的郾城区第二代表小组获得“先进市人大代表小组”称号。2020年8月,他的脱贫攻坚事迹被“学习强国”报道,引起强烈反响。

  白荣川说:“真诚做人、踏实工作是我的本分。组织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我无以为报,唯有怀着感恩的心,更加努力地帮助群众增收致富。”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