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国人大代表不负使命履职尽责——商发展大计 谋民生之策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全国人大代表不负使命履职尽责——商发展大计 谋民生之策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3-11 09:2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军亚)心系百姓利益,情牵国计民生。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以来,我市3位全国人大代表严格遵守会议纪律,服从会议各项安排,就自己关注的发展大计、民生热点积极建言献策,尽心尽责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

     全国人大代表、市长刘尚进在接受省政府网站采访时说,创新是五大新发展理念之首,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处于核心地位。漯河作为中国食品名城、全国主食产业化工程示范市,近年来着眼提升食品产业能级、放大食品产业竞争优势,持续打造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主体、强化创新服务、构建创新生态、营造创新氛围,以创新赋能千亿级食品产业生态。漯河市坚持“三链同构”,着力打造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的典型经验在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中受到通报表扬。刘尚进建议,将更多的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布局在河南,充分发挥河南省在服务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中的腹地支撑优势,推动形成更多科技资源聚集、成果转化和新型产业培育的创新氛围,打通产业链堵点、提升价值链层级、优化供应链体系,实现更多关键领域“0到1”“1到N”的突破。同时,加大对河南生物育种、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力度,将更多的创新资源、政策、资金等向河南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国际玉米小麦研究中心等平台倾斜,着力解决种质资源“卡脖子”问题突出、产品同质化严重、缺乏知名品牌等问题,在“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三链同构”等方面给予更多试点支持,探索积累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可复制推广的经验。

     作为农村“带头人”和基层农民代表,全国人大代表、临颍县北徐庄村党委书记徐德全今年最关注的则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如何加强乡村两级卫生防疫站建设,健全农村防控机制。他认为,如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常态化阶段,但乡村疫情防控工作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较为落后,制约了乡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他建议,加大投入,加强乡村两级卫生防疫站建设,完善农村防疫机制。地方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对村医进行培训,全方位提升医疗能力,完善乡村防疫体系。提高乡村医生对传染病的识别和治疗能力,真正发挥基层卫生系统“哨点”作用。

     全国人大代表、市广播电视台电视中心总编室主任宁雅秋,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分组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时,就用好新媒体、讲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等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她还提出了对京广铁路漯河桥进行改造升级的建议。她指出,沙颍河周口至漯河段2019年7月实现通航,漯河至平顶山航段工程正加快建设,即将完工。沙颍河周口至平顶山航道,规划设计为四级标准,可以通行500吨级船舶。沙颍河航道有一个“卡脖子”的地方,就是京广铁路漯河桥。京广铁路漯河桥建设年代较早,桥梁跨径、与水面之间净高等均达不到通航安全要求,亟需升级改造。但是,京广铁路是国家重要交通干线,地方政府没有权限对该桥进行改造升级。她建议由国家铁路主管部门牵头,地方政府积极配合,尽快对京广铁路漯河桥进行改造升级,或者高标准建设新的京广铁路漯河桥,提升沙颍河航道漯河至平顶山段通航能力、确保航行安全。同时,希望国家铁路主管部门能在全国范围内进行集中排查,把严重影响和制约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铁路桥梁、涵洞的改造列入规划,逐步进行改造升级。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