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思想力量和智慧营养 ——贯彻落实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评论之一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思想力量和智慧营养 ——贯彻落实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评论之一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3-11 09:21: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过往的奋斗史,我们深感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深感只有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思想力量和智慧营养,才能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

     党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记载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艰辛探索、顽强奋斗、扭转乾坤、感天动地、精彩出彩的光辉历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一步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蓝图。奋斗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要更好地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必须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和历史教训启迪人,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国梦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具有极强的自我修复能力。”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是长期的、尖锐的,一些老问题反弹的情况依然存在,实践中还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全党在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继续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着力解决党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

     党的百年发展史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群众的鱼水关系、血肉联系。共产党的种子只有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这片土地上,才能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教育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学好党史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史为鉴、以史明志,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努力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更多浓彩。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