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方式方法 务求取得实效——贯彻落实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评论之九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创新方式方法 务求取得实效——贯彻落实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评论之九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4-01 08:53:00 点击: 今日评论:

     党史学习教育要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达到“学、思、践、悟”目的,不仅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还要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以来,按照市委有关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纷纷结合实际,守正创新,开展了方法灵活、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收到良好效果。然而,也有一些单位在学习中存在照本宣科、内容枯燥、形式单一等问题,引不起干部职工的兴趣,学习效果大打折扣。对此,各级各部门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更加注重结合实际,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教育载体,真正使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
 
     要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决避免千篇一律、照本宣科,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培训。要在认真品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权威著作基础上,通过小组讨论、读书分享、知识竞赛等活动,积极推出富有特色的“自选动作”,调动学习的积极性,让大家在学习中汲取新的力量。
 
     要发挥好老战士、老党员、老同志的重要作用,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充分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把学习教育场地移到会议室外,让干部群众切身感受我们党百年艰辛历程、社会沧桑巨变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在感动感悟中传承红色基因。加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让红色基因根植他们心中。
 
    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用好“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深入宣传中央、省委、市委有关精神和部署,深入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及时反映学习教育推进动态、好做法好经验。
 
    让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开动脑筋,探索和创造更多的好经验,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