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红霞:用行动传递正能量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滕红霞:用行动传递正能量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4-08 08: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姚晓晓 见习记者 陈 迪)她善良勇敢,见人有难出手相助;她古道热肠,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她用真情诠释好家风,用行动传递正能量。她就是滕红霞。2015年,她被评为漯河市第四届道德模范。
 
    55岁的滕红霞是临颍县人,出生于一个普通工薪家庭,从小父亲就教导她做人要以善为本。2007年,滕红霞下岗了,但她没有怨天尤人,而是积极自谋职业。因为丈夫工作繁忙,所以家中大小事务都落在了她柔弱的肩膀上。她既要照顾家中的老人,又要照顾体弱的儿子。可是,无论生活让她多苦多累,她总是微笑面对。
 
    生活中,滕红霞乐善好施,无论谁有困难,她都愿意帮一把。滕红霞女儿的同学李小艺是周口市西华县人。因父母长期在外打工,李小艺平时住校,周末住在距学校十几公里远的亲戚家。得知这一情况后,每逢周末,滕红霞就主动把李小艺接到家中,做李小艺爱吃的饭菜,让李小艺感受家庭的温暖。李小艺考入大学后,逢年过节都会看望或打电话问候滕红霞。滕红霞用自己的真情,温暖了李小艺幼小的心灵,感染着身边的人。
 
    2015年4月25日晚上10点左右,滕红霞在开车回家的路上,发现一名腹部中刀的中年妇女。情况危急,滕红霞毫不犹豫地扶她上车,将她送往临颍县人民医院。途中,滕红霞一边向中年妇女询问情况,一边拨打110报警。在医院里,医生对中年妇女进行紧急处置后,立即把她送到外科手术室抢救。手术顺利,这名中年妇女脱离了生命危险。第二天凌晨,中年妇女的家属赶到医院后,滕红霞才悄然离去。
 
    多年来,滕红霞积极参加公益组织“爱心中转站”开展的爱心公益活动,经常到临颍县城一家老年公寓为老人们打扫房间、清洗衣物。每逢春节、端午节、中秋节,她都会带着儿子给老人们包饺子,送上粽子、月饼等,和老人们共进午餐。她还参加了临颍县爱心粥屋组织开展的“每日一捐”公益活动,每天捐1元钱,已坚持数年。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