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热心公益 乐于助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徐晓:热心公益 乐于助人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4-08 08:5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朱 红)多年来,无论是到敬老院做公益、关爱留守儿童,还是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源汇区中医院职工徐晓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先后被评为源汇区“优秀志愿者”、2019年度“漯河好人”。
 
    受疫情影响,2020年3月,临颍县窝城镇一菜农种植的300亩胡萝卜滞销。得知情况后,徐晓和多名志愿者放弃休息时间,帮助该菜农销售。很快,滞销的胡萝卜卖出了四分之三,解了菜农燃眉之急。
 
    2020年疫情形势严峻时,徐晓主动请缨,到宁洛高速漯河西出入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吃住在疫情防控一线,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对人员进行健康检测。
 
    从今年2月22日开始,徐晓经常到市烈士陵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做好人员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
 
    2017年至今,徐晓共募集资金3万多元,坚持在节日期间看望困难家庭、烈士家属、环卫工人等,为他们送上米、面、食用油、衣物、图书等物资。
 
    今年2月,徐晓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告诉记者:“我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社会做一些事情,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友善如公民德行的阳光,它为人际关系注入正能量,为社会和谐提供润滑剂。现代社会与传统社会的显著区别,就是人与人的交往突破了血缘地域的限制,构建起一个“陌生人社会”。在这样的社会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亲善、互助、友爱变得尤为珍贵。
 
    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徐晓就是我市众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