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在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提升站位 压实责任 立行立改 以问题整改实效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刘尚进在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提升站位 压实责任 立行立改 以问题整改实效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4-15 08:4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谢晓龙)4月14日上午,市长刘尚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整改工作,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参加。 刘尚进一行先后到五台山路澧河桥项目上游河堤、澧河饮用水新水源地、市垃圾填埋场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市污泥处理厂等处察看,每到一处,刘尚进都详细了解环保措施落实、整改工作推进、周边环境治理等情况,与部门和相关企业一起深入查找问题形成背后深层次原因,现场办公研究对策措施,逐一明确解决路径、整改标准、各方责任和完成时限。
 
    刘尚进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中央环保督察是我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完善制度、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落实的重要契机,各级各部门要以铁的手腕全力以赴抓好交办信访问题的彻底整改,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精准施策做好五台山路澧河桥项目周边水生态管控,既强化企业责任又落实工程性防护措施,坚决防止因施工而影响澧河水质。要严格落实项目区域及周边施工工地“六个百分之百”要求,立即解决好施工现场土方覆盖不严密等问题。要因地制宜抓好澧河饮用水新水源地保护,规范化设置界桩、围挡、标志和警示宣传牌,强化执法监管和水质监测。要多措并举抓好市垃圾填埋场垃圾处理、水臭治理和适时监测,确保渗滤液日产日清;加快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建成投用,不断提升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能力和利用水平。要联动发力提升市污泥处理厂污泥处理能力,紧盯“减量”加快现有污泥回炉干燥降低含水率,对接更多企业消解干污泥;围绕“增量”适度增加发电热源供应,积极发展下游消解配套产业,打造循环经济产业链;谋划污泥处理封闭通道建设,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要强化责任担当,直面突出问题,强化协同配合,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问题即查即办、立行立改,确保整改落实全面到位;要以系统思维抓整改,切忌“头痛医头、脚痛医脚”,防止短期行为和仅仅就问题说问题;要加大环保监管和城管执法力度,实现环保和监管的常态化长效化,以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