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在收听收看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强调 抓好“七个重点” 做到“五个坚决” 持续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刘尚进在收听收看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强调 抓好“七个重点” 做到“五个坚决” 持续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4-30 08:55:00 点击: 今日评论:

    4月29日,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长刘尚进在漯河分会场收听收看后,立即召开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今年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杨骁、栗社臣、徐汇川、乔彦强、徐光华参加。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作风建设和法治政府建设,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主要经济指标比全省提前一个季度实现由负转正,全市的行政效能在特殊的窗口期经受住了考验和检验。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纪委五次全会和国务院、省政府廉政会议精神,发扬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坚持有效管用的制度机制,坚守底线、真抓实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狠抓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七个重点”:一要精准落实惠企政策。把政策及时推送给企业,主动上门服务,加大违规涉企收费查处力度,切实推动企业减负增效。二要管好用好公共资金。围绕基本住房保障、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领域做好项目谋划和前期工作,严格财政预算管理和重大项目绩效评价,不折不扣落实好使用要求,真正让财政资金直达民生、直抵民心。三要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抓好涉企审批、政府数字化转型等重点改革任务,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21项具体措施。四要加强公共资源管理。严格执行市政府投资管理办法,着力打造统一规范、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到位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五要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即收即转、即交即办工作机制,突出“快”“早”“实”,确保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六要开展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紧盯农田水利设施不配套不管用、应完工未完工、管护不到位等问题,全面排查整改,探索推广农田基础设施网格化管理模式,确保水利工程有效发挥作用。七要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切实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持续开展与民法典相抵触的政府文件核查清理,努力建设法治诚信政府。
    会议要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做到“五个坚决”:坚决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贯穿始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落实落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坚决以“零容忍”态度正风肃纪,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坚决守住廉洁红线,以扎实工作彰显能力水平、赢得各方敬重;坚决强化执行力建设,不因事难而怕为、不因事急而慢为、不因事多而盲为、不因事小而不为,善于抓统筹,学会找抓手,持续建机制,推动政府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记者:张军亚)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